思考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在撞人之後不僅沒有施以援手,反而落進下石,不管你當時出於什麼理由,你就是殺了人,而且還是故意殺人。葯家鑫可以說生平沒有什麼污點,而且在眾人眼中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那麼為什麼在撞完人後還要故意殺人呢?是他不知道殺人犯法?原因並非如此吧。那麼我就來談談我對葯家鑫事件的一些看法吧。

  葯家鑫事件並非是偶然出現,也並非是作為一個獨立事件出現的。“我爸是李剛”相信大家“如雷貫耳”,那麼社會上出現的這一系列事件的背後到底隱藏着什麼呢?那就是權利的漩渦使人迷失了方向。在中國,人份三六九等,不管你同不同意,事實就是如此。當權者往往是上等人,有錢人也可排在上等人之列。權利與金錢在社會形成一股主宰者的地位,有權有錢那你就可以橫行霸道,所以在社會形成了一股極其不好風氣。在金錢、權利主宰社會的同時,那麼些主宰者就把社會當成發泄桶,把貧苦大眾當成發泄私憤的對象。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這些名詞的出現就反應了這個社會的趨勢-------貧富差距的擴大,那麼必然產生衝突,而這些衝突不會顯性的呈現出來,而是會以“潛規則”、社會拜金、社會洩慾、誠信缺失這些形式表現出來。葯家鑫等一系列事件的發生是在社會提供的溫床下產生的。

  葯家鑫受過高等教育,懂得法律,有知識有文化,那麼為什麼會幹出如此喪心病狂的事來呢?那麼就不得不說一下中國教育的失敗了。葯家鑫是不是“富二代”暫且不說,但他是在校大三學生這是不爭事實。面對一個弱女子奄奄一息之時,不但沒有伸出援手,反而痛下殺手,難道中國的大學就是教育出這樣的學生嗎?我們難道不應該好好反思一下:“我們的教育是怎麼了?”我們的高級人才是這樣蔑視法律和人性的嗎 他們的“任、義、禮、智”哪去了?大學是一個國家培養人才的地方,只有大學辦好了,這個國家才有可能走上富強興國之路。我們人才的思想道德觀念極具加強,培養一個大學生,不僅要加強文化教育,更需要加強思想道德教育,培養四有公民,為社會主義事業繁榮發展輸送源源不斷的新鮮血液。

  當代社會的我們缺乏對生命的敬畏之心,撞人補刀、小悅悅事件·······這樣的令人寒心的事件太多太多了。在這些人身上缺乏對生命的最基本的敬畏,社會對孩子的教育更是缺乏這種人性教育,而這種缺失將會是隱藏在社會的一個惡魔,隨時都有可能出來危害社會。富二代可以出來撞人,窮二代同樣可以用斧頭行兇-------馬加爵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您正在瀏覽: 思考
網友評論
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