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夢亦醒

夢亦醒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人生幾何,年少的夢想還記得嗎?

  曾幾何時,心中的那個女孩還記得嗎?

  幾何年華,不懈堅持的中國夢還記得嗎?

  經常幻想着我可以背着一把木吉他去流浪,在商場門口,在火車站,亦或是地鐵里,看着穿梭的人來人往,蜷縮在人群中的角落。沙啞的盛宴,迷茫的前途。一首很老的情歌,唱給一個永遠不會在一起的女孩。朦朧的眸子已沒有淚水,迷糊視線也看不清遠方。有的,只是從夢中醒來,面對着你不願面對的一切的一切。兒時的雄心壯志歷歷在目,如今的風花雪月迷失彷徨。

  一個朋友問我,什麼是夢?

  我笑了笑,無言以對。

  她說,她有三個夢。

  第一個夢,還沒開始就已經破碎。

  第二個夢,當我醒來時發現它的確只是一個夢。

  第三個夢,希望得到我想要的幸福生活!

  很簡單的三句話,卻讓我徹夜難寐。

  淺斟低嘆愁千杯,只求大醉夢一回。

  沒錯,我們每個人都是從呱呱墜地開始,到生老病死結束。無一例外地輪迴着生命的奇迹。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着實不求別的,只求醉一回,夢一回,瀟洒一回。人生苦短,為何我還不敢為自己而活?數十哉春秋,二萬餘日夜

  ,凝結一成個人所有的記憶。我的夢裡,我的心裡,我的歌聲里:唱的都是不為人知的歌。兒時的夢想,如今看來着實可笑不已。但也就是這些夢想,牽引着我們前進,又或者說是,隨着我們不斷的成熟,而改變的夢想。

  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我到底是現實中的夢境,還是夢鏡中的現實?我夢中的女孩,你在哪?我找了你好久,我一直都在等你。求你快點來到我身邊好嗎。你的若隱若顯,若即若離,真的好美,美到心疼!我忍不住胡思亂想,你真的存在嗎?你是那蝴蝶,你是那絢麗,你是那虛無縹緲。你是我心中永遠的女神!無論何時何地,你都在我的眼前。飄逸的長髮帶着淡淡的香,炯炯的眼神閃着的晶瑩光,白皙的面容掛着甜美的笑。你是美的化身,我精神依託。不可磨滅火種!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 ,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

  我有一個夢想,我有十五億個夢想,我有大同世界的中國夢。浩瀚的世界,渺小的我,微乎其微的夢想照進現實。曾經的那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少年還記得嗎?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是周恩來畢生的目標,唯是如此,周恩來才受到萬民的景仰,幾乎成為一個完美的化身。古往今來,中華民族一直沒有停止過追尋夢想的腳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夢想,需要凝聚起億萬人的力量、激發出億萬人的熱情,需要每一個人盡心儘力奉獻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夢想是人類共同的追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他們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們無疑是幸福的。

  夢想終究是虛無的,醒來吧,睜開眼看看這世界。為了兒時的夢想而揮汗吧,為了夢想的女神而努力吧,為了你的中國夢而拼搏吧。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夢亦醒
網友評論
夢亦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