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人生如夢亦非夢

人生如夢亦非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人生如夢亦非夢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滴滴淚悄悄流下,我應該感嘆自己的脆弱,還是笑着說:“好久沒哭了。”真的好久沒大哭一場。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的人生會與眾不同,我可以走出不一樣的步伐,看到不一樣的天空。卻忘了人生的本質是真實和夢幻相結合。當我們把夢幻當成夢幻的時候,我們幻想生活在一個沒有煩惱,沒有競爭的世界里,那是多麼的幸福啊!但偶然回頭我們會發現在人生的旅途中少了真實的腳印。我們卻依然沉淪,害怕夢蘇醒,卻忘了再美的夢也有蘇醒的一天。

  小時候一直記着“我們無法讓人生的路變長,但我們可以把人生的路變寬。”這句話。我一直認為這樣很簡單。但現實讓我明白並不是有夢想,有毅力就會成功。生活————人生的方程式,每個人都必須解答,但結果卻各不相同,讓我深深嘗到真真實實的痛。讓我一顆天真、對人生充滿信心的心鮮血淋漓。當我悲傷沉淪的時候,生活卻給我一絲緲芒的希望,讓我有力量繼續前進。當我成功驕傲的時候,生活卻給我一個小小的意外,讓我無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當我想要好好努力時,生活卻讓我明白並不是努力就會有成功。讓我想墮落,消沉時,生活卻告訴我希望還有,人生的路還很美,很長、、、

  當我們漸漸長大,人生的路在慢慢減短也在慢慢變寬。我們變的成熟也變得無奈。人生旅途中,有些事明明很喜歡,卻要假裝很厭倦。明明辦不到,卻要虛榮的說自己沒儘力。明明不想做,卻要笑吟吟的說自己很樂意。有些人,明明很想擁有,卻假裝不在意。明明很受傷,卻要假裝很快樂。明明不想放棄,卻說自己早已不想。明明眼淚已溢出眼眶,卻說自己很堅強。明明活的很不真實,卻說此生沒白活。就這樣我們忘記自己最真實,最開始的模樣。走在沒有預計的人生道上,到頭來,才發現,只是夢一場。

  人生,我們無法計算出她的價值;描繪出她的絢爛;書寫出她的含義;哼唱出她的旋律。但我們可以改變她的價值,體驗她的絢爛;感悟她的含義;主宰她的旋律。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腳下都有一條很長很長的人生路。我們怎樣去走,擁有一片怎樣的天空都取決於我們自己。

  別讓人生留有遺憾,別讓我們白來這世上走一回。相信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夢再美也不可能變成現實。有些事發生了就要面對,逃避不是解決。有些努力不是沒用,而是時機還沒成熟。別把人生的夢當夢。

  這就是人生,如夢亦非夢!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夢亦非夢
網友評論
人生如夢亦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