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柳色青青忽自憐,浮生如夢亦如煙

柳色青青忽自憐,浮生如夢亦如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似乎什麼都抓不住,.似乎只能等待,似乎連等待都變得失意,似乎心裡剩下的只有茫然了,就連失去都變得這麼乾脆和沒有理由。

  你說:不如不見不相思。可是不見,就真的不相思了嗎?也許騙的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的心,還是只是在安慰自己,然後讓傷口慢慢癒合。

  柳色添新煙,飛絮飄滿園。梨花溪下月,蝴蝶舞翩翩。這個季節,註定傷了人心,偷了佳人淚。而梧桐在細雨中備顯清冷,清晨時分,微涼街燈。

  四月的風吹着暖,陽光明媚,楊柳綠成了煙,倒影在湖面,是誰的青絲垂落,容顏消瘦?秦淮河畔的柳色太繁華,西湖的柳色太凄美,芙蓉園的柳色太華麗,也許最好的柳色,只能存在於你的心裡。

  石榴花開的鮮紅,牡丹開的絢麗,櫻花開的浪漫,梨花開的淡然。而西橋湖畔的你,安靜的定格在那裡,畫面憂傷,長發飛揚。

  十年的時光,如一瞬間的打坐,你在佛前虔誠的祈禱,可是終究抵不過命運的安排。那些人,那些事,都在時光中慢慢拼湊成凌亂的畫面,在很多年之後,化成淡淡的煙。

  那年,你看着梨花勝雪,可是容顏忽然變得蒼白,你來不及觸碰,卻被風吹散在指尖。如果此生可以淺笑安然,心如梨花般開落無意,你是否願意化成飛絮等在時光里?

  可是記憶還在,歲月還在,心裡的那個人還在,所以你笑容黯淡了四月天。你說人生應該如煙,淡淡的來,靜靜的去,只是有些話不能說,因為會一語成讖,只是那不是你。

  那個冬天,你在灞橋上夕陽下,看着楊柳枯黃成黃色的蝴蝶,隨風飛遠。他站在你的身邊,望着你的側臉,笑容定格在天邊,成為你此生的眷戀。

  也許,所有的故事,都開始的很美麗,結束的沒道理。人生有很多種意外,而你的意外卻是他悄無聲息的離開。而所有的記憶,都定格在了那個夕陽西下的灞橋,和後來那場元宵節的大雪。

  也許這真的只是一場夢,有一天夢醒了,一切都會成為過去。就像現在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就真的會變得快樂。而那些過往,不過是上天給你安排的一場戲,戲散了,你也該走了。

  其實,不得不感慨,人生真的有很多無法預料,就像每個人都有很多面,而你永遠不知道一個人對着你的是哪一面。也許我們猜到了故事的開始,卻永遠猜不到結尾,是啊,永遠真是個令人傷感的詞。

  柳色青青忽自憐,浮生如夢亦如煙。美好的景物,美好的回憶,當那些都變成痛苦的回憶,所有的快樂都會消失不見。其實,不是我們的痛苦比別人多,只是別人計較的比我們少而已,人生,就是這樣。

  茫茫人海中,也許每個人都會感到茫然,只是這一切都會過去。柳色青青的季節,攜一縷如煙馨香,於梨花開落中淡享滿園春色。

您正在瀏覽: 柳色青青忽自憐,浮生如夢亦如煙
網友評論
柳色青青忽自憐,浮生如夢亦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