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互助

  今天是星期六,嫂子回家照顧母親,姐姐幫助嫂子管理食堂,我幫姐姐帶孫子,同事幫我上班。

  人生在世,離不開他人的友愛互助,特別是兄弟姐妹或者同事朋友之間,這種友愛互助的美德始終在傳承併發揚光大。

  我慶幸自己生活在有兄弟姐妹和朋友同事的環境中,每天都會享受互助的快樂,你為我我為你你為他的這種相互聯繫,相互促進的良性循環,實在有益健康。

  想起自己這麼平凡,每天能看到全國各地的網友,寫出自己的經歷或感悟之後,能得到大家欣賞和點評,沒有理由不堅持創作,哪怕再苦再累,也會抽空打出自己的心意。

  當我迷惘或困惑的時候,得益於兄弟姐妹和朋友同事,也得益於現實生活和書刊雜誌,是大家的一言一行及用心寫出的文字,時時刻刻在鼓勵我,陪伴我不斷前行,義無反顧。

  如果沒有大家的互助,可以想象我會是什麼樣子,同時,我也為自己不放棄思考和堅持博客而自豪,雖然寫出的文字不是十分理想,有時候可能帶有消極的心態,但是,我相信積極的心態一直在主導我的生活,我依然會把這種積極向上的心態維護好,給我周圍的所有人一份安慰和平和。

  作為護士,出於職業要求,必須真心地向所有人微笑,把美好的心靈和行為展示在大家面前,讓病人極其家屬,乃至所有求醫問葯及與健康有關的人,都真實體驗到“白衣天使”是美的化身,是實實在在的助人為樂,而不是虛幻的,有“白衣天使”在身邊,人們就會感到安寧,就會珍惜生命和健康。因此,病人極其家屬、社會人士對護士的理解和支持,也促成了“白衣天使”的美譽深入人心,促使護士更加愛崗敬業。

  互助存在於各行各業的每個角落,實際上就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充分體現。在以人為本服務理念指導下的優質服務,已經在各行各業呈現各自的特色或品牌,這是互助帶來的良好局面,值得珍惜和傳承。

您正在瀏覽: 互助
網友評論
互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