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愛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祖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祖國 

  長興一小 

  四0六班 

  陳以勒 17號 

  朋友,如果你問我,“我最愛什麼?”我一定會大聲的說“我最愛我們的祖國——中國!”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因為她有壯麗的大好山河,有景色獨特、富有文化內涵的五嶽屹立在中國;有波濤滔滔的長江、黃河奔流在中國;有歷史悠久的萬里長城如巨龍蜿蜒在中國。我們的祖國有着秀麗的桂林山水;有跨越大海的長橋;有着晶瑩的白雪北國;有着廣闊的激情好客的內蒙古草原;……啊,我的祖國多麼美麗,多麼富饒。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百年奧運夢終於實現了。奧運健兒頑強拼搏,奧運場館一面面五星紅旗升起,一首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響起,讓人難忘。最終中華兒女齊心協力,終於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好成績。更令人難忘的是,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四川盆地開始猛烈震顫,地震波及汶川縣映秀鎮,地下10公里深處發出,以每秒約3000米的速度,傳向四面八方,剎那間天崩地裂,神州大地遭患難……大半個中國都有震撼,震碎了全國人民的心,甚至震撼了整個亞洲,整個地球。第一時間溫爺爺來到地震災區,鄭重承諾“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的努力!"這句話猶如一顆定心丸,把全世界華人都扭成了一根繩,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災面前,團結而又無比堅韌的中華民族展現出無限蓬勃的生機。 

  啊!我親愛的祖國,我為您驕傲,為您自豪!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