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子和金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子和金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自以為很有才華的青年因得不到重用,非常苦惱。他質問上帝,命運為什麼對他如此不公。上帝從路邊隨便撿起一塊小石子,又隨便扔了出去,問青年:“你能找到剛才扔出去的那塊石子嗎?”“不能。”青年搖了搖頭。上帝把手指上的金戒指取下來,扔到石子堆中去,又問青年:“你能找到剛才扔出去的金戒指嗎?”“能。”果然,青年沒多久就找到了金戒指。“你現在明白了嗎?”青年猶豫了一陣子興奮地回答:“明白了。”

  ——引子

  金子的發光的確取決於周圍的環境。那麼,如果作為一塊石子,怎樣才能讓自己突出呢?也像金子一樣發光呢?我想,應該是抓住機遇吧!

  為什麼要抓於機遇而不是求於機遇呢?俗話說得好,“機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機遇,好比是伯樂挑選千里馬一樣,如果千里馬在伯樂來臨之際而躲在牆角等待智慧的伯樂來發現,那麼,會有哪個伯樂會對這樣的“千里馬”器重呢?因此,千里馬應主動出擊,不用說要在伯樂面前美言自己一番,好歹也應該用實打實的“日行千里之能”讓伯樂不得不為之讚歎吧。

  著名的畫家達芬奇前半生命運坎坷,懷才不遇。30歲時,他投奔米蘭的一位公爵門下,希望給自己創造些機會。幾年過去,再達芬奇的再三要求下,公爵終於開了恩,讓他給聖母瑪利亞修道院的一個飯廳畫一幅裝飾畫,這本是一件無足輕重的小事,達芬奇傾注了所有力量去進行創作,最後,這幅畫起名為《最後的晚餐》,最終這幅壁畫名揚天下。

  可見,機遇總是存在於想要成功的人手中。石子與金子,正因為金子抓住了機遇,讓自己身有所值,才使如此多的人對此而青睞;正因為石子的高風亮節、純潔樸素,使一些人對此又有另一番情有獨鐘的愛。自己是石子還是金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抓住機遇,讓自己身處於某種環境而讓人為之震撼。

  記住,石子與金子是可以互變的,關鍵在於自身的內心世界與事實上的實力問題,有時石子會變成金子,金子會被變成金子中的金子;有時金子被環境污染會被誤認為是石子。攥住機遇,沒錯的,機遇讓自己改變,讓自身的環境改變,讓自己的未來改變……。抓住機遇,使自己創造輝煌走向成功。石子與金子,抓住與放棄,全在一念之間,然而這一念不容輕易下定義。

  讓石子與金子各自抓住機遇走向成功吧!

您正在瀏覽: 石子和金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子和金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