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子雞現形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子雞現形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石子雞現形記 標籤:現形記作文 石子作文 變形記作文

清晨,爺爺買完菜回來喜滋滋地對我說:“你看,我今天買的雞又肥又大的,多誘人!幾乎跟鴨一樣重呢。”說完還在我面前晃動了兩下。這麼重的雞?這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前天電視上播過的那條新聞,說的是黑心商販往雞肚子里塞石子以增加重量。我摸摸雞的胃,果然硬邦邦的。爺爺將信將疑地切開雞,扒開腸子,石子滾落了一地。爺爺一下傻了眼,拎着雞怒氣沖沖地找攤主理論。我悄悄地跟在後面。 

  遠遠的就看見一家攤位邊上了立了一個搶眼的廣告牌“童叟無欺”。爺爺徑直走了過去與攤主理論。攤主瞧了一眼爺爺手中的雞,鼻子里哼了哼:“你別在這兒胡鬧,我這兒的雞可都是免檢產品,你的雞有記號嗎?怎麼就是我這兒買的?邊上去,別影響我做生意。”邊說邊將爺爺往一邊推開,爺爺氣得臉色鐵青,卻又無可奈何。“我有辦法!”我突然響亮地說,“你敢將雞現場切開來,證明你的雞不是石子雞么?”攤主有些不自然,卻還嘴硬:“你個小毛孩懂啥?我們不都是現場殺雞嗎?”“對,對!”爺爺這才恍然大悟,“難怪你剛才一直說要幫我殺好呢,原來貓膩就在現場殺上。你現場切開雞肚子,然後乘勢將雞腸子扔到垃圾桶,問題就出在我沒有讓你殺上。”這時圍觀的人越聚越多,人們七嘴八舌地要求攤主現場殺雞。攤主一下慌了神。不知誰手快,手起刀落,案板上一隻剛拔了毛的雞就開腸剖肚了。霎時間,案板上、地上全是石子。攤主啞口無言,窘得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的。現場一片嘩然,人們紛紛指責攤主的黑心。這時市場管理員聞聲趕了過來,問明原委,嚴肅地對攤主說:“根據《江蘇省城鄉集市貿易管理條例》,罰款五百元。”剛才還氣勢洶洶的攤主這時卻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人群漸漸地散去,我順手“牽”走了那塊“童叟無欺”的牌子。 

  石子雞事件被我這個“福爾摩斯”成功告破。其實,無論還是經商還是做人,都必須以誠信為本,否則無論你用什麼手段,總有一天會東窗事發的。法律只維護真的、美的、善的,打擊假的、丑的、惡的。

您正在瀏覽: 石子雞現形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子雞現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