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越生命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生命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偉大的,無論在多麼低等的動物身上,也能體現出他的崇高。

  在一群小白鼠中,有一支身上長了腫塊,所以被淘汰了。一位醫生想研究小白鼠身上的腫塊,便把小白鼠放在一個小盒子里,單獨飼養起來。

  十幾天過去了,小白鼠身上的腫塊越長越大,脾氣也變得焦躁不安了。醫生想小白鼠大概是陽壽已盡,就準備解剖小白鼠。當醫生準備好手術工具,準備取小白鼠時卻被眼前的一幕所驚呆了:小白鼠用盡全身的力氣,使勁撕咬着身上的硬塊,猛地一扯,皮膚裂開了一條口子,鮮血直流,疼的小白鼠直打哆嗦。稍後,小白鼠一口一口地吞食掉將要奪取它生命的腫塊。也許是被小白鼠渴望生存的精神所感動了,醫生收起了手術刀,咱小白鼠繼續生存下來。

  第二天一大早,醫生就跑進了實驗室,急忙去看小白鼠是否還活着。令人驚訝的是,小白鼠的身邊,居然還卧着一群小鼠仔!小白鼠的傷口已停止流血了,精神也好了許多。那群可愛的鼠仔正在拚命吸吮着小白鼠的乳汁。但是,腫塊還是在無情的折磨着小白鼠。這不得不使人擔心,那麼可愛的鼠仔,母親要是離去,他們還怎麼生存呀?!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小鼠仔也在一天一天長大。母鼠仍在堅持哺育他的孩子們。看着瘦骨如柴的母親一直堅持哺育小鼠仔,不禁讓人感動……

  這一天還是來了。那天早晨,當醫生再次走入實驗室時,發現母鼠安詳的躺在小盒子里,四周圍滿小鼠仔。當醫生翻開日曆時,驚訝的發現今天是母鼠產下的第二十一天,而鼠仔的離乳期,正是出生后的第二十一天……

  母愛如潺潺流水,源遠流長;母愛如醉人春風,醇香溫馨;母愛如潤物細雨,滋潤萬物。朋友們,母親把世界給了我們,把愛給了我們,我盟應該去珍惜她的愛。讓我們把溫暖而又偉大的母愛深藏在心底,永遠感謝媽媽,感謝她把愛給予我們!

  邯鄲市外國語學校六年級:筱竹雨

您正在瀏覽: 超越生命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生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