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超越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超越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買了兩隻小白鼠回家,又一隻腋部長了一個綠豆大的硬快。我把它放在塑料盒中,單獨飼養。

  十幾天過去了,硬塊越來越大,小白鼠的腹部也逐漸大了起來。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小白鼠開始不吃不喝,焦躁不安起來,活動顯得很吃力。我想小白鼠大概氣數已盡,就轉身準備走,就在我轉身一剎那,我被一幕景象驚呆了。

  小白鼠艱難的轉過頭,死死的咬住已有拇指大的硬塊,猛地一扯,皮膚裂開一條口子,鮮血汩汩而流,小白鼠疼得全身顫抖,每咬一下,都伴着全身的痙攣。就這樣,一大半的腫塊被咬下吞食了。我被小白鼠這種渴望生命的精神和乞求生存的方式深深的感動了。

  第二天一早,我匆匆來到它面前,看看它是否還或着。讓我吃驚的事,小白鼠身下,居然有一對粉色的白鼠崽,正在拚命的吸吮着乳汁。數了數,整整十隻。

  看着十隻漸漸長大的鼠崽沒命的吮吸着身患絕症、枯瘦如柴的母鼠的乳汁,我知道了母鼠為什麼要一直努力延伸自己的生命。

  那一天終於來了,在生下數崽的二十一天後的一個早晨,小白鼠安然的卧在盒中,一動不動,十隻小鼠崽圍滿了四周。

  我突然想到,小白鼠的離乳期是二十一天,也就是說從今天起,鼠崽不需要乳汁,可以獨立生活。

  面對此景,我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母愛超越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超越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