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讓愛超越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超越生命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懷念》寫了當代作家史鐵生雙腿癱瘓后,脾氣變得暴躁,他的母親不但在生活上照顧他,還想方設法在精神上鼓勵兒子。在一個秋天,母親走了,臨終前,仍記得一雙兒女。 

文章中有一些片段讓我記憶猶新:“母親喜歡花,自從我雙腿癱瘓后,花都死了。”花兒是母親的最愛,可是,我癱瘓后,母親把一切精力與心血全部傾注在我身上,把花兒遺忘了。“她忽然不說了,對於”跑“和”踩“一類的字眼,她比我還敏感。”這位母親為了不讓兒子傷心,處處說話謹慎,盡量不觸動到兒子臨近破碎的心。多麼讓人感動的愛呀!多麼讓人敬佩的愛呀!多麼讓人震撼的愛呀! 

朋友!試想一下,半夜,是誰摸黑為你添被;清晨,是誰為你做好早飯;黃昏,是誰接你回家;晚上,又是誰不顧一天的勞累為你檢查作業?是母親,是母親不厭其煩地囑咐你:“小心點兒”,“早點兒回家”,“別玩太久了”。 

母親為我們付出的實在太多太多了,記得二年級學過一篇詩詞: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逢, 

  惟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輝。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游泳。我不小心陷進了深水區中,我拚命往上抓,朦朧中,只看見媽媽在努力地拔池邊的太陽傘,焦急而又無奈,雙手通紅,眼裡噙滿了淚水,分不清哪兒是汗,哪兒是淚,便沉了下去。突然,我摸到了一根棍子,便本能地抓住。手中的棍子搖晃不定,可見媽媽一定是用上了吃奶的勁兒。當我睜眼一看,媽媽雙手已經變白,也許是汗,令棍子拚命往下滑,露出了一道道紅痕——血。當我爬上來時,只見媽媽像一個鼓風箱似的大口大口喘着粗氣,不停地撫摸着心口,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平常,媽媽力氣並不大,是母愛,讓媽媽有了非凡的力量,這難道不是一種感人至深的情嗎!? 

母愛無私,偉大,崇高,而又催人淚下,它,可以讓小雞變成老鷹;也可以讓一個弱者變成強者;還可以讓一個自私自利的人變無私……這,就是愛的力量,愛的偉大。 

讓愛超越生命的極限!

您正在瀏覽: 讓愛超越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超越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