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橋》——一道跨越生命的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一道跨越生命的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橋》,十分感動,文中老漢無私、捨己為人的精神築成了一道生命之橋。

  文中描寫了當山洪來臨時,人們驚慌失措的尋找出路,唯一的出路是一座窄窄的木橋。老漢讓大家排好隊,黨員排在後面,老漢在隊伍中揪出一個小夥子,讓他排在後面,當人們走光后,只剩下老漢和小夥子,小夥子讓老漢先走,老漢把小夥子推到橋上,橋突然塌了,小夥子被洶湧的洪水吞沒了。猛然間,一個浪頭打過,老漢的身影也消逝了。

  五天後,一個老太太來祭奠,她來祭奠兩個人,她的丈夫和兒子。

  二零零八年四川地震中,有一位母親用身體給兒子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橋,當搜救人員來的時候,母親走了。搜救人員看她的姿勢異常,身體向前匍匐着,好像在保護什麼東西,搜救人員在她的身體下摸索着,“有一個嬰兒,他還活着”!在小孩的被子里找到了一個手機,上面有一條未發出的短信:“寶貝,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記住,媽媽愛你!”

  愛是一道跨越生命的橋,老漢對人民無私的愛,母親對兒子深深的愛,愛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

  江西省瑞昌市城東學校五年級:陳穎

您正在瀏覽: 《橋》——一道跨越生命的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一道跨越生命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