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母愛超越生命》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母愛超越生命》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閱讀了一篇文章——《母愛超越生命》,這個感動的故事不僅啟發了我,還讓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

  《母愛超越生命》講述的是一則真實的故事:一隻雌性小白鼠被抓去研究院做某種藥物的毒性實驗,可是它的腋根部長了一個綠豆大的硬塊,便被淘汰了下來,單獨飼養。十幾天過去了,腫塊越來越大,小白鼠的腹部也逐漸大起來,活動吃力。但是小白鼠忍着巨痛把腫塊咬下來,鮮血直流。一天清晨,小白鼠生下了一窩鼠崽,共有十隻。21天後,小白鼠死了為什麼身患絕症的小白鼠要咬掉腫塊生存下去?為什麼生下鼠崽后21天後才死?一切都是為了小鼠崽!鼠崽的離乳期正好是21天……

  看完這篇文章后,我還在細細品位文中的句子——小白鼠艱難地轉過頭,死死咬住已有拇指大的腫塊,猛地一扯,皮膚裂開一條口子,鮮汩汩直流,小白鼠疼得全身顫抖,令人不寒而慄.稍後,它一口一口地吞食將要奪去它生命的腫塊,每咬一下,都伴着身體的痙攣……

  小白鼠強烈的求生意志原來是在於即將出生的幼崽,它那母性的光輝一瞬間感染了我,生命可以一代一代延續,正是因為者偉大的母愛啊!

您正在瀏覽: 讀《母愛超越生命》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母愛超越生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