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跨越生命的大廈最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生命的大廈最美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白岩松在談及人生七崇的言:“大悲無淚,大喜無聲,大愛無言。”而平靜地已己死抱歉愛人生的抉擇正是這種無言,卻足夠動容和大愛。

  本應該出拳的夫妻二人中妻子出剪子丈夫出布,安然赴死的丈夫淡定且從容。妻子為保護丈夫而出剪刀,丈夫同樣為愛妻而選擇攤開五指,更是一次偉大的生死抉擇,一切為愛無畏的犧牲。

  不可否認,少有人畏懼死亡。或許夫妻二人也曾經遲疑過;也曾經心生對“生”的貪念;也曾經權衡過獻出生命的價值所在。但最終真愛擊敗了猶豫,粉碎了恐懼。愛默生曾感慨:“為愛離棄一切,什麼都可放棄。”夫妻二人同為愛選擇將自己的生命雙手奉上,只為了撐起另一個人的光明人生。如此深沉的愛,難道不足夠震撼嗎?

  “為愛犧牲是種滿足。”桐華此言正是道出了種種“犧牲”背後極其偉大的精神。眾人心中皆有尊愛,小至家人朋友,大至國家社會。當這種情感蓬勃刻骨超越生命的地步,那麼即便是獻出生命的成全也是無怨無悔之舉了。當今社會無處不涌動着這種大愛,但也仍然不斷需要這種大愛的傳播和衍生,它可以是父愛和母愛;可以是友愛和師生真情;也可以是一種舍小家而為大家的奉獻;也可以是熱血無畏的民族精神。

  加西亞馬爾克斯在《霍亂時期的愛情》中落筆道:“我對死亡的唯一恐懼,是沒能為愛而死。”一個心無大愛的,貪生怕死的人是可悲的,他將嘗不到那種為愛而死的滿足感,黃繼光飛身擋槍的瞬間,董存瑞炸碉堡的時刻——誰能說那不是真正愛國英雄最璀璨的生命時刻呢,誰敢說他們不是堅定勇敢,而又滿足從容地為摯愛的國家獻出生命呢?為所愛的人,為所愛的國家,連生命都願意含笑放棄了的勇者,除了生命,他已得到了一切。

  當然愛的體現絕不在於非要獻出生命,其之所以被推崇與敬畏的根源就在於這些偉大之人將不畏生死的奉獻,展現的酣暢淋漓,為愛而生的壯舉絕非毫無邏輯的荒唐之舉,反而是崇高精神的有力凝聚。正如東野圭吾在《嫌疑人x的獻身》中所描述:“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和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當今社會正是在這種用大愛的沖洗下展露出愈來愈多的人性之美:支月英的鄉村支教36年;王鋒的三入火場勇救人;秦玥飛的毅然決然回國扶貧縣。他們將自己的人生定位,安放在生命之外,願為無數人的人生獻出自己的人生,願為無數人的生命捨棄自己的生命,這怎能不讓人心生敬畏呢?

  劉墉的《螢窗小語》中有言:“當我們遇到比生命更寶貴的事物時,毅然獻出生命。”超越了生命的情感,美麗而醇濃,而正是由此而生的無悔付出才造就了無數熱淚盈眶的動人故事。

您正在瀏覽: 跨越生命的大廈最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生命的大廈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