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德育基地野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育基地野炊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光的流逝,終於到了我們期盼已久的——德育基地野炊了。瞧,同學們都早早地到了教室,興高采烈地談論上次去發生的有趣的事,同時也期待着這次野炊的趣事。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聲歡快地響起,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踏上了去基地的路上。經過一個多鐘的路程,我們終於達到了德育基地。

  “哇…”隨着同學們的一聲驚叫,我們向窗外看去,迎面而來的是一面清澈見底的湖水,一陣微風吹過,湖水像一位羞澀的少女羞嗒嗒地向我們打着招呼。兩側還有許多被雕刻得栩栩如生的名人雕像……還沒等我們欣賞完這美麗的景色。教練就吹響了哨子,叫我們馬上到湖對面集合。

  放好背包后,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排好了隊。然後開始做熱身運動,大家一起唱着健康歌“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大家一起做運動…”隨着一首《義勇軍進行曲》各班的隊伍紛紛向舞台走去,學校的領導發言后,就到了學生代表發表了對這次活動的感想…

  啊!終於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班級活動了,我們要玩的是——高空樓梯。當我聽到教練說要玩這項活動的時候,我的心忐忑不安,撲通撲通地跳着。李教練首先給我們做了個示範,然後我們就分列一個個慢慢地走了上去,我小心翼翼地走着用大型輪胎搭成的樓梯,終於走完樓梯了,到了一個類似獨木橋的玩意兒,我的眼睛都不敢往下看,生怕會掉下去;好不容易才走完‘獨木橋’又到了一個用輪胎搭成的樓梯,天啊,上帝啊,誰能救救我,教練似乎看出了我內心的恐慌,便對我說“別著急,腳跟着腳慢慢地踩下去,一定要踩穩。”我聽從教練的指揮,安全地到底地面,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得到了平靜。“慢點,注意安全…”伴隨着教練一句句和藹可親的話語,終於到了野炊的時間。因為做完活動,我們已經是最慢的一個班了,所以我們都很着急,不過在教練的指導下,大家有序地排好隊伍,向遠方冒着縷縷炊煙的房屋走去。

  啊,各個班的同學們已經開始做飯,洗菜了,我們看了之後,便小跑到屬於我們八人小組的小廚房。把剛剛老師發下來的菜拿了出來,大家就開始忙碌起來了,別小看那幾件廚具,我們的午飯可都靠它了。我們八個人有的負責撿柴,有的負責洗菜,有的負責看火,還有的負責做飯、做菜。我本來想着這也不很容易嘛,不過就是跟家裡一樣,開了火就行了嘛。可這之後,我就後悔了。我們把柴撿回來后,曹曹已經洗好菜了。小敏打算用鍋煮飯,洗好米后,就把它放了進去,我們以為把柴塞進去就行了,沒想到卻冒起了濃濃的黑煙,眼淚像斷了的珍珠項鏈,一顆顆地往外掉,還沒等我們反映過來,柴火又掉到了地上,我們嘗試着把它撿起來,可是黑煙實在太大,像一隻憤怒的野獸,不容得我們靠近。過了幾分鐘,濃煙漸漸地少了,我們便把柴火重新放好爐里,開始做菜了,蛋蛋把雞蛋攪拌好,交給小蝶,還有一個同學把柴火弄着后,小蝶便把油倒進鍋里,然後把雞蛋倒了進去,濃煙像是被關在籠子里的野獸得到了解脫,再一次地像我們襲來;大家都支撐不住了,放下手上乾的活,向外面跑去,幾分鐘過後,小蝶想起了鍋里的雞蛋,便向廚房跑去,揭開鍋蓋,哪裡還有什麼雞蛋,只有一堆黑黑的像炭一樣的東西。“哎呀,還有飯…”小琪大叫一聲,我們便往飯鍋那看去,呀,飯都變得黑黑的了,這下完蛋了,飯沒了,我們還有豬肉、梅菜、青菜。這幾樣食物可不能再煮砸了。同學們沮喪起來了,這是老師走過來,似乎看透了我們心裡想的,耐心地對我們說:“別著急,慢慢來,總會成功的!”柴火再次被我們點着,我們往鍋里倒了一點點油,然後把豬肉放了進去,為了防止濃煙再來搗亂,我們把梅菜和鹽也一起放了進去,這次果然成功了。過了大概十分鐘后,我們把鍋蓋揭開,把菜乘了起來,大家興高采烈地拿着筷子,都想嘗一嘗,瑤瑤先嘗了一口,“啊,這是什麼菜啊,你們是把一罐鹽都倒了進去嗎?”我們無奈地看了看對方,失望地嘆了口氣,經過一番努力,我們終於把青菜煮好了。看着陪邊同學做的菜,我們向他們投去了羨慕的眼光。來之前我們為了以防萬一,讓曹曹準備了方便麵,大家只好煲水泡麵吃了。

  “鮮花曾告訴我你怎樣走過,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個角落,甜蜜的夢啊…”伴隨着這動人的音樂,我們也結束了這次令人難忘的野炊活動,並從中吸取了教訓。如果還有下次,我們一定會把它做好的!時間匆匆地溜走了,我們期待着下一次!

  六年級:李若彤

您正在瀏覽: 德育基地野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育基地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