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惹人哭’的野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惹人哭’的野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日日夜夜的盼望着野炊,瞧着六年級的大哥哥扛着個大大的黑鍋,大姐姐提着個大大的塑料袋,裡面好似裝滿了數不盡的美味,心裡可別提有多麼羨慕了!現在我六年級了,野炊什麼時候才能給我‘吃’呀?想着想着,巧克力、冰激凌、還有大雞腿又不知不覺溜進我的心田。但是,我卻不知道,野炊原來是個惹人哭的調皮蛋呀!

  “恩——我決定下個星期五給你們舉行野炊……”應老師看着我們期盼的小眼睛,實在是無奈,都六年級了呀,還像個小孩子!“耶!”大家歡呼起來,一個個像吃錯了葯似的亂奔亂跳,不一會兒整個教室成了名副其實的菜市場。“安靜!不然野炊取消!”應老師一聲令下,大家‘砰砰砰’得全回到了椅子上,“這次野炊,可以帶土豆、番薯什麼的,注意,不許帶飲料……”哎呀!作為行政組長的我可要忙壞咯!趙亞傑帶香菇、蔥、香菜;李勇毅帶鍋、鏟、刀、菜板;石丹燕帶……嗯嗯,我掏出記事薄開始記錄起來,吃貨嘛,就要有吃樣,雞腿呀,烤鴨呀,早就在我們腦袋上轉啊轉的,有說不出興奮。最後,我還在本子上畫了個大大的雞腿,野炊啊,你快點來呀!

  來去匆匆,你看,一轉眼野炊就來了。都帶了什麼?蘑菇、青菜、西紅柿、鍋碗瓢盆……哇!還有一個大大的烤雞,你說能不期待嗎?下午,應老師帶着我們來到了教師宿舍後面的荒野里——野炊的活動基地。放眼望去,五個大大的灶已經整整齊齊地搭好在那了,柴呢?沒柴怎麼辦?哦,原來在那呢!堆得像山一般,難怪我沒瞧見他,還以為是小山呢!首先是生火,不懂的我正想去把鍋洗乾淨,卻被‘嗖’得叫了回來,女生撿柴,男生燒柴。這一說,才讓我醒悟過來,對哦,沒火就不行了。我沒撿過柴,自然沒生過火,就更別說懂不懂了,聽着劉先龍的“孜孜教誨”,我可終於明白了:撿柴原來也是個大問題!柴不能濕,剛開始不能用太粗的,點不着,太短太長也不行,還有,有些柴點不了,像我撿的木竹子更是不行,它點起來會爆炸……唉,撿個柴不容易呀!在劉先龍的幫助下,火是點着了,現在是做飯時間,水煮丸子還行,可謂鮮嫩可口,裡面還有米粉,贊!到了雞翅了,那煙,熏得我睜不開眼,眼淚“滴滴答答”地流了下來,“放鹽!鹽呢?”方家威一邊哭着,一邊吆喝道,放鹽?鹽在我這呢!不料,我手一劃,半大包鹽溜進了鍋里,無奈之下,大家又把水倒進了鍋里,天吶!那煙——組裡的同學全哭了,眼睛眯成了一條線,應老師看不下去了,趕緊叫我們把雞翅盛出來,本來美味的可樂雞翅,因為我的過錯而不得已變成了椒鹽雞翅,唉,做飯更不是個好差事!

  做飯燒柴,我一個也不行,看着男生們辛苦的樣子,我還真覺得對不起。這個野炊,我除了哭,就是吃,什麼忙都沒幫上,唉,看來我真得好好學學了!

  六年級:潘靜瑤

您正在瀏覽: ‘惹人哭’的野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惹人哭’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