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標準的都市小孩阿章,因為某些原因而暫時轉學到鄉下讀書。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沒有了媽媽的照顧后,自己不能獨立、自理。看到學習和生活上都不能自理的阿章,他的舅媽就幫他打理他的生活,自己卻無動於衷。之後,表妹的一句話使阿章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最後,經過了不斷的的磨鍊,阿章終於成為了一個能獨立、自理的男子漢。

  讀完了這本書,使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當阿章看到自己的舅媽幫自己打掃房間后,一點想要感謝的意思也沒有,覺得這本來就是舅媽該做的工作。表妹氣得火冒三丈,她訓斥阿章:“我不知道你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原因是因為我看到了那句話之後,我就深深地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所以,我下定決心要使自己變得獨立,幫助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看到那句話后,我也想到了另外一個方面的情況。很多小學生在家裡都過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基本上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所以讓我們遠離對家長的依賴,讓自己變得獨立。不再做溫室里的花朵,要做經歷得起風雨的花朵。做一個堅強、獨立、自理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