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完這本書後,我有一個疑問。品學兼優的模範生,都是靠媽媽出手幫忙的?不!不信?往下瞧!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叫阿章的小孩。他原本是一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現在短暫轉學到鄉下,在舅媽家他每天很開心地在田野里玩耍。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韻如,不知為何總是對阿章充滿了敵意。阿章雖從不打掃房間,但是房間卻保持整潔乾淨。在首爾自己家時,有媽媽為他打掃房間。在舅媽家,舅媽替他收拾屋子,但他對此卻無動於衷,一點也不知道感恩。終於有一天,表妹忍不住了,她問阿章有沒有發現自己的桌子變整潔了,阿章說沒發現。表妹對着阿章大聲抗議:“請不要再把媽媽當作是你的傭人!”阿章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從不注意媽媽的辛勤勞動。每天寫完作業后,不知道收拾,都是媽媽替自己收拾,整理。在舅媽家也是這樣,由舅媽幫自己收拾。從此以後,阿章就努力的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明白了一個真理“良好的習慣是成功的秘訣!”

  “比起哈佛大學的證書,讀書的習慣更加重要。”這句金玉良言是世界上成功人士之一——比爾蓋茨曾說過的話,這話正是他成功的秘訣。雖然他沒能從哈佛大學畢業,但因為良好的習慣,造就了他今日更大的成就。一個好習慣的養成,一開始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與其想要一口氣同時培養很多習慣,倒不如持續地努力於小習慣的養成。累積一個個良好的習慣后,將來你就會有機會成為第二個比爾蓋茨。

  合肥市綠怡小學五年級:袁子怡

您正在瀏覽: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