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期間我讀完了一本好書《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讓我很受啟發。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阿章原來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現在短暫轉到鄉下,每天開心地在田野里玩樂。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為何對他充滿了敵意。一天阿章表妹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帶,連顏料也忘了帶,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取笑。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的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擋把房間整理乾淨。

  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和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節儉、關愛他人的小男子汗。

  我在書中明白媽媽是很辛苦的我們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勞煩媽媽,我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

  看了着本書我深受啟發並改正了自私、懶散、依賴的壞毛病。

  五年級:張超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