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 標籤: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媽媽的愛》作文 《媽媽》作文

  吃自己的飯,流自己的汗,靠天靠地靠父母,不算是好漢。看完《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了陶行知的這句話。

  故事裡的主人公離開首爾的時候,他身上存在着許多壞毛病,比如說什麼事情都要媽媽做,喜歡嘲笑老人,和同學相處的非常不好。自從他來到妹妹王小金家的時候,妹妹幫他改正了許多壞毛病,也讓他知道了作為一個好孩子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媽媽,要學會自食其力,要學自己整理書包以及獨立。

  看了這本書,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家裡當“小公主”時媽媽對我的生活關照得無微不至,而我也總是坐享其成,認為這才是父母對我的愛。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感覺我不能再依賴媽媽,因為這種愛是不健康的愛,這種愛不利於我的成長。現在的我已經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為媽媽分擔一些事情不再讓媽媽為我操過多的心。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