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這本書講的是一個上五年級的首爾小男孩阿章,因為媽媽懷孕了,爸爸又在首爾工作,暫時讓他轉學到鄉下舅舅家。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帶,連顏料也忘帶了,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譏笑。生活上也不會自理的阿章,表妹批評他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的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閑時間把房間整理乾淨。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和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節儉、關愛他人的小男子漢。

  看完了《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之後我才想起我的媽媽也是我的傭人,她天天為我蓋被子、洗衣服褲子、檢查我作業、還經常嘮叨路上要小心……就是這樣,我的媽媽雖然很嘮叨,我還反駁她幾句,可是,我看到《媽媽不是我的傭人》書中的表妹批評阿章的那句話:“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就是書中阿章表妹的那句話,不止使阿章好好的反省,還是我好好的反省。我的媽媽天天為我蓋被子、為我洗衣服、洗褲子、洗襪子、為我煮飯菜、為我檢查作業……我現在等於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看完這本書後我決定我要好好改變自己,我要好好讀書,報答媽媽,不會辜負媽媽對我的希望!我的媽媽根本不是為了自己,她是為了----我!所以我要好好讀書,長大要幫媽媽買很多東西、給媽媽住一座豪華的大別墅、給媽媽買很多金銀珠寶……所以,從現在做起,幫媽媽做多點家務、幫媽媽洗腳、幫媽媽捶捶背……讀完了這本書,我學了很多道理,覺得這本書真的很好看,真的,記住:媽媽並不是我們的傭人!我一定會好好讀書!報答媽媽!我相信書中的阿章也會這麼做的。媽媽不是確實我的傭人。

  廣西南寧興寧區南寧市燕子嶺小學四年級:何文豪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