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位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座位

  生活中處處都有愛。而在一輛普普通通的公共汽車裡,一位富有愛心,值得別人欣賞的青年,他的品質道德和所作所為都深深地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那是在幾天前的一天,我乘着開往文昌的公共汽車去看望我的奶奶。因為星期天,所以乘車的人很多,忽然看見一位身着樸素,臉色蒼白的一位老婦女走了上來,一看就是得了病的,可惜車上已經沒有座位了,她只好站着。

  汽車出發了,路面上有些很明顯凸凹的地方,使車子左搖右擺地搖晃着。只見老婦女那無力的手緊緊地抓住車桿,我們真為她擔心,生怕她會摔倒。起初我想起來讓座,可是一站起來卻又坐了下去,我正猶豫着。突然,一名年輕的男子連忙站起來讓座,對老婦女說:“阿姨,您到我這坐吧!”說玩便走過去一把扶住她。這時,老婦女急忙說道:“不了,不了!還是你坐吧!”這時坐在青年裡面的一位老年男子你不耐煩的喊道:“兩個人都坐不下了,還能坐仨?!”接着年輕男子又說:“沒關係,讓阿姨坐,我站着吧!”說完,他扶着老婦女坐到座位上,那位老年男子很不滿地在一旁撇着嘴,還一邊嘮叨嘮叨。可那位青年一邊抓住車桿,嘴邊還哼着小曲,情緒十分開心,他不知道,這一車子上的人都在稱讚着他,都在欣賞着他那光輝燦爛的品質道德!!!

  如果世界上有多一些值得別人去欣賞的人,每一個人都像這位青年一樣富有着一顆值得別人欣賞的愛心,那該多好啊!!!

  文教鎮尚明小學 李薈萃

您正在瀏覽: 讓座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