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又要調座位了(小日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要調座位了(小日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又要調座位了(小日記) 標籤:調座位作文 小日記作文 小日本作文 座位作文

今天上午第四節語文課,汪老師笑眯眯的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現在的同桌,都是上次調座位時你們自己挑選的。這樣,好朋友坐在一起,學習上可以互相幫助,下課時又經常在一起玩。你們說,這樣開心不開心?”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開心!”“可是……”汪老師話鋒一轉,“我們今天要重新調整一次座位,把你們這些所謂的好朋友要徹底分開……”頓時,教室里鴉雀無聲。這“不幸”的消息,就像晴天霹靂一樣把我們炸昏過去。同學們的臉“唰”的一下都陰了下來,個個面面相覷,瞪着眼睛,張着嘴巴,半天也回不過神來。 

  此刻,我的心裡非常難受,這簡直就像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里,突然豎起了一堵高牆。再看看我的同桌劇雲飛,難受得眼淚都流了下來。是啊!和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剛當了幾天同桌,現在又要分開,這簡直讓人無法接受。況且,為了好朋友坐在一起不影響學習,我們還專門訂立了“君子協定”,約法三章,可這一切竟然馬上就要成為泡影……我心裡在不停的念叨:多好的同桌呀,難道我們真的要分開嗎?老天啊,你為什麼這麼不公?老師啊,您為什麼這麼無情?我們這不是坐得好好的嗎,為什麼要把我們分開? 

  “快,背着書包下樓站隊!”汪老師的臉上沒有一點兒表情。大家默默地從座位上站起來,個個臉上陰雲密布,大家手牽着手,背着書包慢慢向樓下走去。這步子,是那麼的慢,下樓反比上樓難;這心情,是那麼的亂,就像丟了魂一般……這時,我彷彿看見,同學們在心裡吶喊:汪老師,我們求求您了,不要換了吧,我們才剛剛坐了幾天?汪老師,請收回成命吧,您平時是那樣的慈祥、可親!汪老師,露出您的笑臉吧,這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 

  忽然,一個鏡頭在我的腦海閃現:昨天的數學課上,老師正在講正方體和長方體的體積計算問題,許多同學們手裡都拿着一個花花綠綠的“小魔方”。貪玩的同學們,拿着“魔方”變着玩着,搶着鬧着,教室里亂鬨哄的。老師講了幾次也沒有安靜下來。數學老師生氣了,沒收了幾個同學的“魔方”,並把這件事告訴了我們的班主任汪老師。啊!我明白了。一定是因為這個呀!一定是因為汪老師怕我們好朋友坐在一起光貪玩,而耽誤了學習…… 

  這時,我不再責怪老師,而責怪我們自己。本來,老師讓我們自己選擇同桌,就是要我們互相學習,互相幫助,都怪我們有些同學不爭氣,好朋友坐在一起就得意忘形,不能嚴格要求自己,老師是不得已才做出這樣的決定。想到這裡,我的心情輕鬆了許多,臉上露出了笑容…… 

  2005年3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又要調座位了(小日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要調座位了(小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