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起去西遊——讀《西遊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起去西遊——讀《西遊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翻閱《西遊記》,我都會被書中情節吸引。雖然他們師徒四人總是玩“不同的過程,永恆的結局”的遊戲,但也不會讓人厭倦。因為這西行路不僅是一條取經路,更是一趟心靈之旅。

  

  淡定自如、慈悲為懷的唐僧,機靈聰明、衝動易怒的孫悟空,好吃懶做、貪圖美色的豬八戒和忠厚老實、不知變通的沙和尚。性格迥異的他們四個,一聲“師父”將他們緊密相連,共赴西天,取得真經,普度眾生。 

  雖然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神通廣大,可以一步登天,但他們卻必須和唐僧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到西天。一路上,他們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平時,孫、豬、沙吵吵鬧鬧,但每次唐僧被抓,他們三人便團結一心,想方設法救出師父,可謂忠心耿耿。雖然是困難重重,但誰也沒放棄。我十分敬佩他們,敬佩他們每一個。他們有耐心、誠心、善心,他們勇敢,他們堅持不懈。的確,他們每個人都有缺點,但誰能沒有缺點呢?他們身上有太多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學習。 

  唐僧的善良是世上少有的。面對妖魔鬼怪,他不是憎恨他們、咒罵他們,而是勸他們回頭是岸。他的寬容大度誰能做到。 

  悟空能看清事實本質。無論何方神聖,也逃不過他的火眼金睛。他也嫉惡如仇。與白骨精的較量中,他不顧師父的阻撓,三打白骨精。雖然最後被師父趕走,但他也沒有屈服,堅持事實,堅持自己是對的。他的執着,我喜歡。 

  八戒心寬體胖。無論孫悟空怎麼拿捏他,他從來就不計較。有好幾次孫悟空捏着他的耳朵罵他是獃子是蠢貨,人家一點也不生氣,依然是一口一個師兄的叫。 

  沙僧吃苦耐勞。一路上,所有的行李都是他挑的。可他一句也沒抱怨過。無論豬八戒叫他做什麼,他都會答應。他還有一顆童真的心,不會像悟空那樣深謀遠慮,雖然頭腦簡單,遇事只會硬拼,但他的單純可愛,為西遊之路增添了不少樂趣。 

  細細品味,他們身上的優點正是我們該學習的。 

  成功,是需要經歷磨難的。這一次西遊,收穫不少。

您正在瀏覽: 一起去西遊——讀《西遊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起去西遊——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