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勾起的回憶作文

勾起的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c.字典》……4被勾起的回憶作文100字

“其實,這件事情我們本來是想等你長大成人再告訴你的,怕你自己過意不去,在你和茹歌7歲的時候,在一起玩耍的那天,準確的說是在花園的高台上,你蹲在高台上,然後突然站起來推了茹歌一下,她一下沒有穩住,便掉了下去……”
回目錄

《西遊記》勾起的回憶作文800字

  聽着舊版《西遊記》的主題曲,我彷彿又一次坐在故居的電視前,守着電視,等待着它的到來。

  在我的一個個假期中,電視成了我最忠實的夥伴。在寒假臨近過年時,人們大多都出去買年貨,而我作為一個天真爛漫的孩子,不去放炮,不給父母添亂,只宅在家裡收看着經歷冬去春來的取經故事。

  那時我家的電視只能收幾個頻道,其中央視一套每個假期幾乎都會播放舊版的《西遊記》電視劇,也成了我假期生活的一部分。特別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師父誤解時而要趕走他的插曲,我有些傷感,又十分氣憤唐僧的過於慈悲、不分是非的行為,但又很快沉浸在下一個故事裡了,它讓我明白了不少道理。回憶往事,它為我的童年增長了多少見識與歡樂。我還可以清楚的記得當時我收看時的感受猶如在期待這一部新上映的電影一樣新鮮與喜愛。

  《西遊記》每年假期都上映,而我卻百看不厭,我好像是在重溫故知,以一次又一次平和的心態來觀看他,讓我懂得了珍惜和懷舊。

  在我心中,它就好像是一個永遠不枯竭的泉眼;一團永遠不熄滅的火;一本永遠讀不完的大書;一串永遠不腐朽的故事。它充實着我的心靈,點燃了我的指明燈。

  那其中的一幅幅淋漓盡致的故事表現,令我深深地沉浸在曲折動人環境當中,我曾經幻想:我要是此時做一匹不引人矚目的白龍馬,見證者師徒四人一路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事物,那該多好呀。它無限的激發了我的想象思維,使我成為一個精神上富有的人。

  《西遊記》,你給予了我太多感悟和歡樂。

  你為我架起了我現實與回憶的橋樑,讓我也知道了回憶的珍貴。

  我很崇敬《西遊記》中人物的扮演者,生動形象的用自己的表演詮釋了西遊記中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更感謝他的作者,用筆塑造了流芳百世的着作,為中華文化傳承起到重要影響,也影響着若干年後的一個孩子。

  一代經典名着,經歷起了多少時代的考驗,仍能在數年後永垂不朽,它更勾起了我對童年一幅幅五彩繽紛畫卷的留戀和對文學的喜愛。

  初一:忠厚辰實

回目錄

勾起的回憶作文900字

  在百無聊賴的時候,我拿起MP3坐在書桌上聽歌,望向窗外,看着湛藍湛藍的天空,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着,這時MP3里響起了周華鍵的《〈朋友〉》,這首歌勾起了我的回憶。回憶起與同學們在一起打籃球比賽時他們一個個意氣風發的身影,飄逸瀟洒的動作,球場上來回馳騁的英姿的場面;在一起吃飯說悄悄話被老師抓到的場面;在講鬼故事時,同學們十分害怕的場面;去春遊,在沙灘上撿貝殼的場面;在一起淋雨,淋成落湯雞的場面;在一起考試,怕考不好的場面;在一起上課,傳紙條的場面;在一起拔草弄得全身髒兮兮的場面;在燒烤時,搶東西吃的場面……這點點滴滴的回憶,現在看來是多麼的珍貴,可當初卻沒有好好的珍惜它們……

  在那一剎間,突然想到離別:在過幾個星期,我就要離開了,離開這個我生活了7年的地方。在這個地方的每一朵花,每一株草,我都注入了感情,還有與同學都有着最珍貴的友誼……一想到這個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咸全部湧上了我的心間,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嘩嘩的流下來,停也停不了。此時此刻,盼望着時間能停留下來,可離別的時刻還是來了!

  在離別的那個時刻:我強忍着眼淚在心裡對自己說:不要哭,不能哭,你要讓同學永遠的記住你的微笑……但是,眼淚還是不聽話的流下來了,在大家沒有注意的時候,我轉過身去偷偷的擦掉。轉過身來,我發現同學們也跟我一樣,不希望離別,他們陸續的從書包中拿出了離別的禮物,看到那些禮物,我彷彿又看到我們再見時的情景,此時空氣中瀰漫著傷感的氣息,大家都依依不捨,不願離開……在那刻,心裡突然有好多好多話想跟同學們說,但是,時間老人並沒有因此而停下來,他依然無情的走着,走着……此時,我想質問上帝:既然要讓我們相見相識,成為朋友,又為什麼要讓我們分離?既然要註定要分離,又為何要讓我們相見相識?上帝你為什麼這麼殘忍,難道你是沒有感情的嗎?我們最終還是離開了……

  風來了,打斷了我的思緒,只希望在春天那幅美麗的畫面里,同學們都能記得這個平凡的我,就讓風兒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問候,也帶着我的微笑,把它們通通帶到同學們的身邊吧,讓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回目錄

年夜飯勾起的回憶作文500字

馬上就到新年了,好嚮往新年前夕的年夜飯啊!我不禁流口水了,到底吃什麼東西呢?我希望可以吃最好吃的手撕雞,還有鹽?h鳳爪,涼拌海帶絲什麼的,零食部分就吃點……哎呀,跑題了,年夜飯哪有吃零食的呀? 

  其實在我小時候根本不知道什麼年夜飯,總感覺和平常吃飯差不多,但是看到老人們,大人們,哥哥姐姐們開心的那個樣,我的心裡也生出了一些莫名的歡喜。看見人們都在忙碌,哥哥在做壓歲錢的白日夢,我幼稚的腦子在想:這些人又老了一歲幹嘛還要吃大餐來慶祝呢?想着這些不是小孩子想的事情,我的心情十分的沉重,變老就會掛的,我可不想掛。哥哥突然把我抱起來,我們邊看春節晚會一邊吃年夜飯,當然哥哥在桌子底下,幻想自己在數錢了。 

  到了現在了,長大了(變老了),懂得也多了,思想變深了,同時多了不少感動:和家人在一起吃年夜飯那種溫暖的感覺,和家人度過一年最重要的一天!我是巨蟹座的,本性戀家,像這樣的關鍵時刻,叫我去撿錢我都不會去的!!現在又是新的一年了,回顧曾經,覺得人生好似一場夢,說過就過,不留神夢就會灰飛煙滅。吃吧,想那麼多事情幹嘛?吃完了,去和哥們兒姐們兒放鞭去,額,說漏了,呵呵,開玩笑的啦…… 

  遙望明月,疑似冰霜,輕推紙窗,回憶塵世。
回目錄

留言勾起的回憶(重寫)作文450字

總評:在評點這篇作文時,我特地看了作者原來的《生活因友誼而美麗》,但我感到很遺憾,因為既然“本文是《生活因友誼而美麗》的修改稿”,那麼作者就應該按照指導老師當時的評析進行修改、充實,然而在本文中,除了一些語句的調整外,卻看不到來自於原文的修改或是充實的內容!其次,從本文主題來看,勾起的回憶雖然僅是一句留言,而在留言的背後故事則應該是全文的重點、亮點,但文中敘述的只是兩人怎麼相識的經過,而為什麼“從那以後,我們變得形影不離” 以及怎麼“形影不離” 直至分離都沒有通過具體生動的事例來映襯,這樣的真情的表述是沒有說服力的。鑒此,本文沒有繼續分段點評與供同學們學習交流的必要。 

  點評人:泉州曉婷
查找更多勾起的回憶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