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引起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引起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風雨夜,又是一個電閃雷鳴交加的夜晚,我只能捎去我低低的囈語和那深深的思念。

  ——題記

  恍惚中,又回到了那個夜晚,那個令我心生寒意的夜晚,好可怕……真的!那是我與你分別的風雨夜!

  那一次,天下着濛濛細雨,如牛毛,像細絲,我哼着歌,漫步在雨中,體會着雨打肌膚的細膩,因為我是愛雨的。

  “清。”我轉頭,那聲音是你發出的,清是你給我起得代號,你說,只因我清純的像水。於是我便半開玩笑地說,那你就是澈嘍!你微笑着默認了,從此你叫我清,我叫你澈……

  “我們——一起去走走吧!”你的聲音有些嘶啞,有些哽咽的,打斷了我的回憶。“恩。”傻傻的我並未發現你有何不對,只是高興的拉着你的手,看着你因跑得太急,而漲紅的小臉。

  “明天,或許……或許就不能看到你了。”當聽到這些話從你的嘴裡,像擠牙膏一樣擠出來時,我有些暈眩,聽到了自己心碎的聲音。“為什麼?這是為什麼?”我無助的問。此刻,她卻慢慢的平靜了下來,深吸了一口氣:“我已經沒有任何選擇了。”雨越下越大,風也愈刮愈狂,吹亂了你那瀑布般的髮絲,雨水也順着髮絲流了下來,夾雜着幾分淚水,這滋味。是苦?是澀?“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我小心翼翼的問。“沒有了。”三個字打破了我那微弱的希望,夜靜謐的可怕,你突然傳出了一聲無奈的嘆息,是啊,你從小父母雙亡,只給你留下了兩個年紀尚小的弟弟妹妹和一位年邁的老人,這是你所不能抉擇的,你又何嘗想離開校園呢?“別在悲傷了,天下本來就沒有不散的宴席,不是么?”“是啊”我苦笑。生活的磨練已經讓你變得比同齡人成熟得多。大雨已轉為暴雨,看着你的唇瓣慢慢蠕動,我的大腦一片空白,難道!蒼天也在為我們哭泣?第二天傳來你搬家的消息,最終,你還是離開了,輾轉到另一個城市去打工,今天又是一個風雨夜,就讓它帶去我深深地思念:祝福你事業有成,我遠方的朋友。

  從此,我不在愛雨,但那一年的風雨夜卻在我心中定格,形成了一本永遠的“相冊”主角就是你和我,這個風雨也呵!勾起我無限地思念與回憶!

  公主嶺市實驗中學初二八班 徐天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風雨引起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引起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