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將軍令》引起的回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軍令》引起的回憶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滴滴嗒嗒,打在窗台上,濺起一朵朵可愛的水花,后又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往下墜落,悄聲無息地淡出人們的視線。屋內,我無聊地翻着一本雜誌,空氣格外寂靜,靜得令人不習慣,突然,從窗外傳來一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歌曲,動感的音樂打斷了我塵封的思緒,是本來一潭死水的心驟然泛起一片漣漪,一陣歡喜,激動的我不由自主地將自己的回憶拉動那個美好的班級……

  我承認自己是性情中人,而我的性格也算是被這個性情中班裡的性情中同學所造就的吧!

  記得剛開學不久,在一次課外活動上,後座的猴子忽然問我:“劉,你聽過《將軍令》嗎?”“啊?”剛進入昏昏欲睡的我被他這個問題無情地拉回現實。“你說什麼?”“我說,你聽過《將軍令》沒?”“應該聽說過吧,但沒聽過,呵呵。”我傻傻地答道。“哦,我告訴你,《將軍令》這首歌可是很好聽的……”猴子口若懸河地發表着他的演說,而我看着窗外那枯萎的片片從樹上落下的,而後又乘着涼風向遠方滑翔的樹葉,出了神,良久才猜想道:《將軍令》真的有那麼好聽嗎?

  第二次提《將軍令》是在某天的課間,那是個風和日麗的上午,蔚藍色的天空中有幾朵棉花般白雲在盡情快樂地玩捉迷藏,走廊上,好友君君拿着MP3在陶醉地欣賞着,被我冷不丁冒出的一句話嚇了一跳,“你說《將軍令》啊,我現在就在聽,喏,你聽聽。”說著,驚魂未定的君君把耳塞遞給了我,當時我記得剛好放到了“自己的文化,要自己來說明,

  自己的舞台,有我們自己頂……”那,“原來這就是被同學們說得沸沸揚揚的《將軍令》啊。”我默默地想道。一曲過後,君君一改平常的樣,鄭重其事地說:“其實歌曲是放在特定的環境里聽,效果才能出來,而且只有我們用心靈去感受,才能聽出它的韻味,所以,劉,你不覺得這首的風格很像咱班嗎……”是啊,直到彼時我才恍然大悟,並且發覺原來班上的同學們都是那麼有個性,但又不是可愛。他們能無私的為班級工作出謀劃策,能主動幫助成都不好的同學,能用正確合理的方式化解矛盾,能在考卷上無悔地寫下永不言棄,能高呼出為勝利而戰……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

  後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班上逐漸到了《將軍令》的高潮期,上課(音樂課)唱,下課談,課間還改,甚至還有同學能從《將軍令》扯到中西方文化等等。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而我們也在這其中分享着彼此帶給自己的驚喜和歡樂。總而言之,還是要謝謝《將軍令》,因為它我們相處的才會更融洽,生活的才會更快樂!

  不知不覺,雨已停了,天也放晴了,空中如期呈現出一片蔚藍色,大自然又恢復了繽紛的色彩,我的思緒也重新回到了現實。記得藍色曾是我的標誌,因為它代表的是最真實,最快樂,最善感的我,不知何時《將軍令》已停了下來,放下手中的雜誌,抬頭望着美麗的窗外,我不禁在想:我昔日唱《將軍令》的同學們,你們還好嗎?

  我知道對與什麼不對/我知道別人說的話不一定對/我知道對或錯我自己能分辨/請你安靜點/讓我來判斷/YES

您正在瀏覽: 《將軍令》引起的回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軍令》引起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