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蝙蝠”引起的回憶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蝙蝠”引起的回憶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期期中考之後,家長會結束。我根據師囑,必須開始整理雜物,沒用的,與現在的年齡不符的玩具,書本都要扔掉。 

  正當我整理到一個大抽屜里的時候,我摸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它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將它拿出來,仔細地看一下,可這個東西卻被其他物品給壓在了底部。為了能夠知道這個東西的真實身份,於是我忙不迭地將壓在這個東西上面的本子給搬了出來。當我好不容易將這個硬物從抽屜里給拿出來時,驚呆了。原來這是放在抽屜中塵封已久的,久已無人問津的一隻“蝙蝠”風箏!頓時,我的記憶被其激發,洶湧而出: 

  數年前的一個春天中的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在玉海廣場買下了這隻風箏。當這隻風箏來到我家中后,我便日思夜想,每天晚上做作業的時候,我總是心不在焉,直直地盯着風箏發獃,盼望着讓這隻風箏飛上天的這天能夠快點到來。於是這個星期的雙休日,我便興緻勃勃地帶着“蝙蝠”風箏,和爸爸一起來到了風景優美的瑞安外灘,準備圓了這隻“蝙蝠”的飛天夢。 

  我們一來到瑞安外灘的噴水池前,一隻只大大小小的風箏就映入了我們的眼帘,一陣陣歡聲笑語便送入了我們的耳中。跨上台階,來到第二層,我們便彷彿來到了一個童話世界,只見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不知啥時候這些動物都被移植上了風做的翅膀,一股腦兒全飛上了天空。原本就會飛的鳥類不必害怕,它們早已習慣了。而才剛剛會飛的“蜈蚣”,“螞蟻”它們,可就怕得不得了了,硬是不肯飛上天空,生怕自己一不留神就會摔個粉身碎骨。不過還好,它們在主人的勸說安慰下,還是飛上了蔚藍的天際。 

  可此時,“蜈蚣”剛懸下的心又提心弔膽起來,因為,它的天敵——“公雞”可就在它的正下方呢,“蜈蚣”也只好屏住呼吸,盡量不被天敵給發現了。可其實“公雞”也早已經發現了它的食物,正等待着一個絕佳的時機,想要一口氣跳上去咬住這隻美味呢!可好景不長,公雞的天敵——“鷂鷹”也出現了,只見它瞪着雙眼,潛伏在“公雞”後方,正準備冷不丁撲上去,嘗嘗這隻久違的佳肴呢!這不就是古代的那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嗎?咦,說到這,這另外三個主角現在又在哪裡呢?讓我找一找。哦,原來它們仨正在外灘的另一頭,上演精彩絕倫的“殊死搏鬥”呢! 

  近處有一位小朋友,正在放一隻“蜻蜓”風箏。只見他拉開弓字步,仰着頭,右手拿着線軸,左手拉線,全神貫注地盯着天上的風箏。在一旁,他的弟弟正為哥哥加油呢:“哥哥,加油!你的風箏飛得可真高呀!再加一把勁,超過最高的那隻‘飛天猴’!加油!”哥哥聽到加油鼓勁聲,受到了傳染,放得更加起勁了!這不,才過了一會兒,“蜻蜓”便超過了“飛天猴”,成為了佼佼者。弟弟看到這情景,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歡呼雀躍起來:“哥哥,你可真棒呀……” 

  看到這兒,我也不禁躍躍欲試,蠢蠢欲動了,我連忙將我的“蝙蝠”拿了出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這時,西風颳了起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這是東風還是哪門子風,連忙照葫蘆畫瓢,有模有樣地舉着風箏逆着風跑了起來,又像平時玩紙飛機一樣,向上一拋,風箏便晃晃悠悠地飛了起來。但,由於技術不熟練,“蝙蝠”一個倒栽蔥,從半空中掉了下來。我並不氣餒,還是和爸爸一次次地試驗。經過數次的失敗和挫折,我們終於使“蝙蝠”成功地飛上了天空。看着它們在蔚藍的天際遨遊,我也逐漸有了一種飛翔的慾望。只可惜咱們人類不能像鳥類一樣飛翔,就只好依靠飛行器了。 

  可我的“蝙蝠”一成功上天,附近的那隻早已在天空盤旋多時的“蚊子”可就遭了殃。不知是因為本來蝙蝠的天性就是愛吃蚊子,還是其它的什麼原因。我們的“蝙蝠”一直對“蚊子”虎視眈眈,竟然屢次侵犯“蚊子”的領地,試圖吃掉這隻為非作歹的“蚊子”,卻屢遭失敗。終於,有一次“蝙蝠”差點就要和“蚊子”碰在一起,吃掉它。不過做主人的當然不希望它們碰在一起,盡量分開它們,不然,風箏線如果纏繞在一起的話,可是很麻煩的呀!唉,說真的,看來即使是非生物的風箏,也是不會遺忘先祖留給它們的光榮使命呀!想到這,我轉頭看了一下“蚊子”的主人,呵呵,沒想到此時,他也正轉頭向我們看來呢,於是我們便開心地相視一笑。 

  “幹啥呢!還不快點整理?”突然,一陣聲音把我驚醒了,我連忙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剛才只是一段回憶呀!我這時才回過神來。我看見了手上的風箏,忙問爸爸:“爸爸,這風箏還要嗎?”“就不要了吧,都破成這樣了,再說現在競爭這麼激烈,那還有時間放風箏呀!”爸爸說得不錯,我現在已經升入初中了,再過二年半便要踏入考場,完全沒有時間來玩耍。可父親的命令我無法抗拒,只好依依不捨地將風箏交了出去。 

  我們已經慢慢長大了,可從中我們能獲得多少呢?有時候,我們又是多麼懷念童年時的生活呀。正如歌里所唱的:“我不想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我不想不想不想長大,我寧願永遠都笨又傻!” 

  真的,我們寧願永遠都是一個小孩子,以稚嫩的眼光看待這整個世界,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蝙蝠”引起的回憶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蝙蝠”引起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