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陶瓷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瓷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陶瓷馬 標籤:陶瓷作文

  我的外公是個收藏迷,房間里擺滿了他買來的藝術品,有六角寶塔,泥人,古董花瓶,古老的畫……而我最喜歡的還是陳列在客廳茶几上的一匹陶瓷馬。外公說,這匹陶瓷馬是他17年前游安徽太極洞時,在琳琅滿目的工藝品攤上買來的。這匹馬是用陶瓷製成的,高大約兩分米,全身烏黑髮亮,摸上去光滑細膩。它的底座是一塊近似三角形的陶瓷,還雕着一隻筆筒,筆筒上的花紋十分平滑。

  這匹馬玲瓏剔透,精神抖擻,身強力壯,十分魁梧。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彷彿在滴溜溜地轉。它的鼻孔微微翹起,似乎在輕鬆地呼吸着,大嘴巴緊閉着,像有不可泄露的秘密。它昂首抬頭,仰望着天空,有些洋洋得意,又細又長的脖子上長着一列整齊的鬃毛,隨風輕輕地擺動。馬的胸脯挺得直直的,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威風凜凜。它那一條濃密的尾巴好像女孩子扎的馬尾辮,似乎在不停地甩着。

  馬兒站在一塊巨大的石頭上。右前蹄微微抬起,左前蹄立在大石塊上,支撐着身體。兩隻后蹄騰空離地,像是在一碧千里的蒙古草原上馳騁。我的眼前彷彿又浮現出戰馬在戰場上馱着將士衝鋒陷陣,奮勇殺敵,英武豪邁,攻破了敵人的城池,為軍隊立下了汗馬功勞。

  雕刻工匠真是巧奪天工,獨具匠心,他們把這匹馬雕琢得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一幅逼真的駿馬圖活生生地呈現在我的眼前。一隻活脫脫的駿馬彷彿在我的面前奔馳。這匹馬使我懂得了要像駿馬一樣勇敢,任勞任怨,信心百倍,積極進取,做一個堅強的人。

  我喜歡這隻精美的陶瓷馬,喜歡它的外表,喜歡它的堅強……

  六年級:許慧琳

您正在瀏覽: 陶瓷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瓷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