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陶瓷廠觀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瓷廠觀遊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去了高淳陶瓷廠參觀展覽。你一定會說都要期中考試了,還秋什麼游啊!我是這樣想得:這次活動是為了放鬆我們的心情,輕鬆地去迎接明天的考試。讓我們超長發揮水平,考出優秀的成績。 

  這次活動是下午出發的,因為上午要上課。這次活動因為要坐車,所以老師批准我們可以帶一些零食去吃(附加條件:不能隨便亂丟垃圾)!下午一去,我的天哪,同學們帶的東西五花八門,樣樣具備。有膨化食品,有口香糖之類的,還有飲料……可是有些人還是不自覺,吃完后,就隨手一扔,不管他東西南北。 

  到達了目的地,我們先後去了做工廠車間、刻花場車間、陶吧、陶藝苑,還有成品展示區。 

  做工廠車間是把普通的陶瓷做出來。一進入做工廠車間,我就被一排黃色的機器給吸引住了,經過導遊姐姐的解說之後,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4~5台機器是日本進口的,其餘的幾十台銀灰色的機器全部是國產的。這些機器全都十分特別,在一般的情況下我們是看不到的,這次活動真是使人大開眼界呀! 

  普通的陶瓷是這樣做出來的。先把泥塊做成泥漿,接着把泥漿做成毛胚,然後經過1200攝氏度和1400攝氏度的高溫燒制而成。先經過1200攝氏度的高溫燒制之後,做出來的未成品讓人看上去感覺十分毛糙;接着,在做出來的未成品上噴上粉紅色的細漆,那種粉紅色使人覺得它即十分可愛,又十分漂亮。為什麼要噴上漆呢?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看出表面的瑕疵。之後,再將毛胚放置於1400攝氏度的高溫火爐之中燒制20小時,就成了普通的陶瓷工藝術品了,令我十分讚歎!最後,就由一些阿姨檢驗出合格品與次品。現在基本上是冬天了,可是,在做工廠車間里一點也不冷。因為做工廠車間的火爐是一年四季都開着,冬天還好,可到了夏天工作人員那可就慘咯! 

  緊接着,我們還去了陶藝苑,陶藝苑是專門做手工陶瓷的,一進入工作間1,我一下被驚呆了。Oh,my dear!這裡全是一些叔叔在用手做陶瓷,隨着電磨具的不停轉動,那些叔叔的手伴隨着未成品有節奏的轉動着,不一會兒,一團泥轉眼之間就成形了,就變成了一個個精巧的花瓶的形狀了。 

  最後,我們來到了成品展示區,雖然那裡的空氣不怎麼好,但是同學們依然是看得津津有味的。有的同學帶了筆記本把全過程記錄了下來,還有的同學帶了照相機把全過程拍了下來…… 

  就在這一次實踐活動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們還買了一些紀念品帶回家。這些陶瓷十分精美,是一些炻器,可以放在微波爐里燒。 

  啊!在這一次的實踐活動中,我們又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這樣的實踐活動即開闊了我們的眼界,又豐富了我們的文化知識。 

  我希望學校能多次舉辦這樣的實踐活動。

您正在瀏覽: 陶瓷廠觀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瓷廠觀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