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故鄉的陶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陶瓷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鄉 的 陶

  瓷 

  我的故鄉是名揚中外的瓷都---景德鎮,故鄉的陶瓷文化十分悠久,景德鎮的陶瓷是中國文化的瑰寶,是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故鄉的陶瓷素有“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的美譽,其中青花、玲瓏、薄胎、粉彩合稱四大傳統名瓷。青花瓷,凝翠玉滴,粉彩瓷色彩艷麗,玲瓏瓷明凈剔透,但最讓我喜歡的是精巧的薄胎瓷。 

  聞名中外的高嶺土,是製作陶瓷的上好原料,一件瓷器的製造,必須成型、上色、燒制、或者粉彩等工序才能完成。 

  故鄉的陶瓷美不勝收。陶製品有瓷盤、瓷碗、瓷瓦、瓷瓶、、、、、、無論你走到哪裡,古城的一條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琳琅滿目的瓷器,道路兩旁一根根瓷柱,是瓷都一道亮麗的風景。 

  “china”既是中國的意思,又是陶瓷的意思,歡迎你到瓷都來做客,了解陶瓷文化。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陶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陶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