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陶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瓷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陶瓷 標籤:陶瓷作文

  中華傳統文化種類繁多,有剪紙、國畫、陶瓷等,其中陶瓷在生活中處處可見。

  古人大約在公元前八千至兩千年新石器時代就發明了陶瓷。陶瓷大多數是用氧化物、氮化物、硼化物和碳化物等材料製成的。陶瓷燒至七百度可以裝水,燒至1200度可以完全不吸水而且耐高溫、耐腐蝕。生產陶瓷的工藝過程是淘泥、摞泥、拉坯、印坯、修坯、捺水、畫坯、上釉、燒窯。

  說到陶瓷,我家也有許多瓷器,比如花盆、碗、洗面盆……,我家的花盆是圓形的,外壁上面的圖案有植物紅色的莖,其他全是黑色的。洗面盆是圓形的,外壁上印有一首詩,詩的名字是《春夜喜雨》,內容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旁邊刻着“景德鎮”三個字,說明這個洗臉盆是景德鎮製造的。

  在我搜集的陶資圖片里,我最喜歡利用唐三彩工藝製作的那匹駿馬,它低着頭,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鑲嵌在頭上,一雙毛茸茸的耳朵屹立在頭頂上,一副五顏六色的馬鞍套在馬背上,我想:這匹駿馬大概是陶瓷中的精品吧!

  啊,中華傳統文化可真像一座巨大無比的寶庫,以後我要了解更多的中華傳統文化。

  重慶市沙坪壩鳳鳴山小學三年級:李思源

您正在瀏覽: 陶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