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這篇長篇小說,我感到傷心並懂得了朋友之間的分享!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這篇長篇小說主要寫了這樣一個故事:男孩比利最大的心愿,就是擁有一對心愛的獵犬。他憑着艱苦的勞作和頑強的毅力,他最終如願以償地得到了老丹和小安。比利與愛犬形影不離,一起穿越山頭,尋蹤冰河,捕捉浣熊,結下了生死與共的情誼。勇敢忠誠的老丹和小安獲得了捕獵比賽的金獎盃,追蹤到了最為狡猾的浣熊鬼,在奧沙克山區為比利贏得崇高的聲譽。然而一次狩獵中,比利遭遇惡獅,生命危在旦夕,勇敢的老丹用生命守護住了小主人,深情的小安也不願在獨活於世……當自由天真的童年走到盡頭,比利心中留下的,不僅有老丹和小安,還有他們墳頭充滿傳奇色彩的紅色羊齒草,以及那美麗紅葉下掩埋的童年記憶……

  瞧!它們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有好吃的它們一起吃,有獵物它們合作一起抓。現在,浣熊可能會越來越多,人們越來越會抓不住它們,我堅信只有在老丹和小安在比利的幫助下抓住它們。

  它們的行為也使我想到了:有什麼東西要一起分享!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一次老丹在它們的巢門口撿了一塊肉,它叼了進去,你可能會以為它會自己獨吞嗎?對此,我的回答是:不,絕對不是。老丹會等小安回來,更它一塊分享,在它沒有來之前,它絕對不會自己獨吞的。

  這是一對多麼忠誠的狗,又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夥伴,它們都可以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來守護自己的小主人。在“紅色羊齒草”降臨在它們的墳頭上,就說明,這一顆種子,必定將要天使來播種!

  甘肅蘭州七里河區西站小學五年級:杜芳菲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