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孔融讓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孔融讓梨》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二年級的時候,我把《三字經》一字不漏地背下來了,可我不知道《三字經》的真正含義,這天,我又讀了《三字經》,讓我最難忘的一句話就是“融四歲,能讓梨。” 

  故事的大概意思是這樣的:有一天,父親帶了一盤梨子,父親叫孔融他們七個兄弟中從最小的弟弟開始挑梨,弟弟先挑走了一個最大的梨,但是孔融卻拿了一個最小的梨說:“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剩下的大梨就給哥哥們好、吃吧。”父親又問:“那弟弟比你小啊?”孔融說:“因為我是他哥哥,弟弟比我小,所以我應該給他大的。”這個故事,傳遍了世界,這種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尊老愛幼是中國的傳統美德,孔融很小就有這種謙讓的精神,這種傳統美德已經在世界上流傳了千百年,孔融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其實,在我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做,比如: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坐;吃飯時,我們可以讓小的或年長的人先吃;在看電視時,我們可以先讓小的人看…… 還有,在我們的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受傷、缺水…… 我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使他們都感到了溫暖…… 

  這次,我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讀《孔融讓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孔融讓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