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東北虎的自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北虎的自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東北虎,生活在東北亞的大興安嶺一帶,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我長的非常威猛、高大,皮毛是橘黃色,還有着棕褐色的條紋。我有一條粗壯的尾巴,既可以在奔跑的時候保持平衡,又能夠作為捕獵的輔助武器。

  我最愛吃肉,尤其是鮮美肥嫩的大塊的肉。但是,我吃肉時,不喜歡別的同類與我共享,如果有別的同類接近我,我就會大聲吼叫將它趕走,如果我吃飽了,就不會像剛才那樣小氣,任別人怎麼吃,我也不會介意。

  我一般獨來獨往,只有成家后,有了小寶寶才會一家子在一起。當然,孩子長大后,就必須離開另謀出路。我捕食時常常會躲在樹叢里,一動不動的靜候獵物的光臨。一旦發現一個稱心如意的獵物,就會毫不留情的猛撲過去,把獵物撲倒在地,然後用鋒利的牙齒咬穿他的喉嚨,就這樣,一次完美的捕獵就順利結束。

  別看我威風凜凜,號稱森林之王,可我現在的處境卻是越來越不妙。由於人類的貪婪,不僅無節制的大量砍伐樹木,使我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小。弄得我的一些同類,常常因為許多日子找不到食物而飢腸轆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挺身犯險,溜到人類的居住區去偷盜家畜,甚至誤把人類當成美食。我本是人類的朋友,卻由於這些對立行為,招來了人類的誤會和怨恨。又由於我的全身都是寶,一些盜獵分子為了一些眼前的蠅頭小利,就對我同類們兇殘的大量捕殺。惡劣的生存環境和捕殺,使我的同類大量減少,目前已經到了瀕臨滅絕的邊緣了。可就是這樣,人類還不肯罷手。

  終於有一天,我的同類都不幸遇難了,僅存的我正在稀薄的樹林里艱難的覓食時,忽然,只覺身上一麻,感覺身上被扎了一根刺,然後我就眼前一黑,什麼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關在了一個大鐵籠里。和我一起被關押在別的籠子里的,還有一些其它的動物。看着籠外圍滿了人,我從這些圍觀的人言談中,才知道自己被送到了一個叫動物園的地方。由於我是僅存的最後一隻東北虎,才幸免於難,被盜獵分子高價買到了動物園裡,作為人類觀賞的玩物。我曾幾度想抓破鐵籠逃出這裡,但一切都是徒勞。

  在籠里,我滴下了悲憤的眼淚,我想告訴人們:你們這樣破壞自然,破壞生態平衡,最終受害的會是你們自己啊!求求你們停下來吧,不要再去破壞自然了。

  初二:羅昊

您正在瀏覽: 東北虎的自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北虎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