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捉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捉老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貓捉老鼠 

  臨澤縣鴨暖中學六(2)班

  王雅蘭 

  隔壁伯伯家養着了一隻小花貓。它那金黃色的毛中有一條條深褐色的花紋,尤其是額角上那一點黑毛,好像是一隻格外明亮的眼睛,使它顯得更加逗人喜愛。小花貓每當看到我時,總要咪咪地叫着,我就給它取名“咪咪”。 

  咪咪捉老鼠的本領可真大。有天晚上,我做完功課到伯伯家去玩,又看見了小咪咪,但是這次它沒有像平常那樣叫着,挨在我的腳邊,而是蹲在廚房裡的桶子旁邊。我仔細看它,只見它全神貫注,目不轉睛地盯着前面的一個小地洞,躬着腰,彷彿隨時準備向前猛撲。我想它一定是準備捉老鼠。因此,我沒有驚動它。果然,這時一隻老鼠從小洞里伸出頭來,小眼睛骨碌碌地轉動着,顯得十分狡猾。我以為咪咪一定會猛撲上去,可是它卻一動不動,大眼睛機靈地轉動着。白天,咪咪的眼睛是銅鈴色的,可現在竟然變成綠色的了,還放出一道道銳利的綠光。仔細看,咪咪四隻尖利的爪子緊緊地巴在地上,前肢低,後肢高,背彎得像一張弓。平時兩簇像刷子似的鬍子,這時卻一根根豎起,那尖尖的嘴咧着,露出兩排像釘子似的牙齒。 

  突然,小老鼠迅速地朝一個米壇溜去。我幾乎想喊:“咪咪快出動!”但我沒有出聲。正在我着急卻又大氣也不敢出的時候,咪咪閃電似的猛撲了過去,一下子就把那隻老鼠抓到了。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小老鼠還活着,正在一彈一彈地準備掙脫,但被咪咪的利爪緊緊抓着,無法逃跑。過了一會兒,咪咪放開了老鼠,自己“咪——咪——”地叫着,還偏着頭,用舌頭舔着嘴唇,望着我,大概在炫耀自己的勝利。正當咪咪得意洋洋時,躺着的小老鼠卻猛然間向洞口溜去。呀,老鼠快要進洞了!說時遲那時快,咪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了過去,用鋒利的爪子抓住小老鼠的脖子,隨即銜着向黑暗的地方跑去。 

  我不禁為咪咪的神勇歡呼起來。 

  指導教師:程麗

您正在瀏覽: 貓捉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捉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