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樓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樓梯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風輕雲淡,今天沒有什麼作業,是個好日子,我懷着好心情,穿好衣起床了。以學校里學到的高速度高效率做好內務,洗好臉後走出房間,只見爸爸正在看NBA。

  爸爸可是個籃球迷,而且還很會打籃球,在我心目中就是姚明,就是大至。但爸爸平時因為工作原因,沒什麼空雲打籃球,更沒有多少時間看籃球賽了。今天,難得有時間在看球賽,難怪,他正一臉笑容地看着呢。

  “爸,今天心情不錯啊,NBA誰對誰啊?”我笑着問。“籃網隊打灰熊隊。我現在看一會兒,過一會兒我就要去公司。”哦,原來是這樣,好無聊啊,這兩隊都不是我要關注的隊,所以,我轉身就要走了。“宇宇,你媽媽出去買早餐,你現在沒事去打掃一下樓梯,免得你媽媽那麼辛苦。”爸爸叫住了我。“去掃樓梯!”我心裡嘀咕着,平時可都是爸爸做的事啊,今天怎麼?爸爸好像看出我的心思,接著說:“別偷懶,爸爸等一下就要去公司,不然我就去打掃了。”“好的。”我無可奈何地回答着。

  走到門口,拿起掃把,向5樓(頂樓)走去。五層樓,一層二十八個台階,五層共有一百四十個台階。我心裡默算着。我開始掃了。別看掃樓梯這事簡單,要把它掃乾淨還真不容易,我可不想讓爸爸說連這點小事都做不好呢。台階的中間還好,但那角落就沒那麼簡單了。我彎下腰,伸出掃把,捅到那直角的地方,用力往外一拉,可還是有垃圾在裡面。無奈,我只能彎低一點身子,將掃帚放平一些,將掃帚的毛全部伸進去,與直角來個親密接觸,這才把那“居住”在直角的垃圾掃了出來。

  一個台階就要這麼麻煩,那一百多個要怎麼辦啊?我硬着頭皮慢慢地往下打掃,我期待着媽媽回來叫我不要掃了。但沒掃兩個台階,就聽見爸爸的喊聲:“宇宇,我要走了,你慢慢掃,要掃乾淨,免得那些人說我們衛生做得不好。”我知道,那些人是指租住在這裡的租客。我繼續往下一點一點的掃着。當我掃到3樓時,我感覺腰酸骨痛,我不得不停下來。算了,不幹了,管它呢,反正掃了也會再髒了。可是已經掃了三樓了,這樣回去到時爸爸豈不是又要笑我做事沒有恆心。再說,爸爸平時這麼關心我,疼我,就這一點事,我都辦不好。我的腦海里浮現爸爸經常是5:30就起床掃樓梯的情景,他這麼努力的奮鬥着,一早掃樓梯,難道不累嗎?肯定累,但他是為了給媽媽和其他租戶的美好的心情,他從無怨言。他每日都是那麼忙,吃飯時三兩下扒完飯,喝那麼一點湯,又出去工作了。他這樣做為了掙錢啊!

  想到這兒,我的心裡升騰了一種力量,我不能回去,我應繼續掃下去。不知不覺腰不疼背不痛,還有精神了許多。

  當我掃到一樓時,媽媽回來了,她看見了我在掃樓梯,高興地說:“我們的宇宇長大了,掃得真乾淨。過一會兒掃完了,洗好手就過來吃早餐。”那一刻,我的勞累全部化為虛無,我的心裡甜滋滋的,高興地大聲地回答:“好的。”

  是啊,幫爸爸媽媽做一下事有什麼難的?難道我們能做溫室里的花朵?難道我們能忘了老師教育我們要感恩的嗎?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掃樓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樓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