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刷玻璃、第一次掃樓梯、收集廢電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刷玻璃、第一次掃樓梯、收集廢電池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刷玻璃、第一次掃樓梯、收集廢電池 標籤:掃樓梯作文 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 一次掃墓活動作文 樓梯作文

  刷 玻 璃

  一天,我在玩耍的時候聽到媽媽在自言自語地說:“這玻璃上都是灰,該擦一下了。”我的腦子裡突然想到我那愛不釋手的兩把雨刷不就是擦玻璃的好工具嗎?於是,我拿來雨刷和噴水器,興緻勃勃地刷起玻璃來了。

  我先用噴水器噴濕玻璃,再把兩把雨刷貼在玻璃上左右揮舞,就像公交車雨刷在刷窗戶上的雨水一樣,真好玩!我噴呀噴,刷呀刷,一不小心,噴水器拿反了,把水噴到自己身上了!哈哈!下面的玻璃刷乾淨了,該刷上面的了。我搬了一張椅子站了上去繼續刷,由於冒失,我差點從椅子上掉了下來,好險!刷完玻璃,我把媽媽拉過來看我的勞動成果,媽媽摟着我笑着說:“嗯,要表揚噢!任務完成得不錯!”

  看着乾乾淨淨的玻璃,我也得意地笑了。

  第一次掃樓梯

  有一天,媽媽問我暑假作業是否都做完了,我突然想起還有一項暑假作業——掃樓梯沒完成。說干就干,我從家裡拿了一把掃帚和畚箕,跑到六樓就開始掃了起來。剛好六樓的阿姨開門出來,她看到我在掃樓梯,很驚訝,然後就誇獎我:“這麼勤快的!”掃到三樓的時候,我忽然聞到一股很難聞的味道,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家人家的垃圾袋沒扔掉,裡面的東西發出來的腐爛的氣味!我加快了掃地的速度,唰唰唰地掃到一樓,然後把掃下來的垃圾倒進了垃圾房,這下總算圓滿地完成了掃樓梯的任務了。回到家,爸爸看我滿頭大汗的樣子,倒了一杯水給我,那時,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收集廢電池

  暑假裡,學校布置了一項作業——收集廢電池。我不明白為什麼廢電池不能像一般的垃圾一樣扔掉而是要單獨收集呢?媽媽給我看了一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廢電池中有汞、鉛、鎘、鉻等有毒的重金屬,跟生活垃圾混在一起的話,那些有毒物質就會慢慢地從電池中溢出來,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源,最後通過農作物進入人體,對人體造成危害,甚至致癌!還有一組數據:一粒紐扣電池可以污染60萬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個一號電池可以讓一平方米土壤的莊稼絕收!哇,太可怕了!

  知道了廢電池的危害后,我就開始留意起身邊的電池了。可是一個月過去了,我連一粒廢電池都沒收集到,我開始有點急了。有一天,媽媽說電蚊拍好象電不倒蚊子了,可能是電池不夠了,找了兩節新電池換上一試,果然是電池的原因。這可把我高興壞了,趕緊把那兩節舊電池像寶貝一樣地塑料袋裡收好。從那以後,我每天都盼着家裡能再有幾節沒電的電池,可惜就是沒有,我有時都恨不得把正在用的電池也拿出來!一天傍晚,我在樓下騎自行車玩,突然,我眼睛一亮,地上有一粒舊電池!我興奮地向媽媽展示我撿來的寶貝,媽媽誇我有“環保意識”!

  因為媽媽說廢電池放家裡不好,所以我決定把收集起來的廢電池去扔到廢電池專用垃圾箱里。那天,我拎着裝廢電池的塑料袋,很神氣地走在媽媽前面,媽媽笑着問我扔電池有什麼好高興的,我說:“環保嘛!當然高興嘍!” 

您正在瀏覽: 刷玻璃、第一次掃樓梯、收集廢電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刷玻璃、第一次掃樓梯、收集廢電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