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科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科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我就特別愛問為什麼,但都不能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長大后,我就喜歡自己動手去探索。從中得到了不少樂趣,我也因此發現:身邊的科技真多啊!

  記得有一次,爸爸把玩着放大鏡。忽然就把我叫出去,說要給我看個有趣的現象。只見他拿來一張紙放在地上,然後用放大鏡對着太陽,一會兒,紙上就起火了。當時的我很驚訝也很疑惑,這是為什麼呢?我問爸爸,爸爸笑了笑,不語。他把放大鏡遞給我,讓我試一試,並讓我帶上墨鏡。我便開始了探索之路,我站在烈日之下,把墨鏡對準太陽,這時,我看到紙上出現了一個大光圈,可紙沒有燃燒,我又想了一下,忽然想起了剛才爸爸的一個細節,他把放大鏡靠近或遠離,好像在試着什麼。我也學着他的樣子,慢慢地使放大鏡遠離紙片,當我看到紙上出現了一個比較小比較亮的白點時,紙上不一會兒就冒出了火點。我放開了放大鏡,火一會兒滅了。中間卻燒出了個窟窿,我又試了幾試。又發現光點越來越亮,燒着也更快了。到底是為什麼?我實在忍不住了,便跑去問爸爸,並把剛才發現的告訴了他。他大笑,然後說:“這叫光的焦點,放大鏡可以將光聚在一起,然後折射出一個小的圖像。因為物體是太陽,太陽又熱又亮,所以將光聚在一起后,會發出強大的熱量使紙燃燒起來。”停了一會兒,他又說:“照相機和投紙影運用的也是這種原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直至現在,我學會了物理,終於可以很好地解釋了那個問題。同時也明白,生活中無處不蘊科技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科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科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