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身邊的科學-----握不破的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科學-----握不破的雞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這個題目,相信很多人都會問:“不就是一個小小的雞蛋嗎!怎麼就握不破呢?再說了,你有什麼根據呀!我就不信這個雞蛋握不破!哼!”所以今天,我要帶着大家,走進這神聖的科學大門,去尋找真理。 

  今天,在作文課上,老師問:“你們相信有奧不破的雞蛋嗎?”我的心中雖有一點疑惑,但我還是回答相信。老師找了一名女同學上來握雞蛋,一秒鐘、兩秒鐘…… 只聽見“啪”的一聲響,雞蛋破了。 

  這時,你可能會說了:“不是我不破的嗎?怎麼就破了呢,而且還這麼快!"接着下一組的實驗,你就知道了! 

  老師又找了一名男同學上來握,只見他握了很長時間也沒有碎。老師又叫了幾個男同學上來幫忙,過了一秒鐘,又一秒鐘,我心想:看樣子,他們是不能握破了,只見他們咬着牙、憋紅了臉兒、雙腳蹬地,我心想:怎麼回事呢?我明白了,他們一定是沒有勁兒了,可是,怎麼能呢?不管了,反正他們也握不破了!但,出乎我的意料,又是“砰”的一聲響雞蛋破了。 

  最後,老師解開了我們的疑惑,原因很簡單,是這樣的:因為力有傳遞性,雞蛋殼是由一種碳酸鈣構成的呢,比較堅固。如果它受力均與勻的話,它不會破的哦,但如果握不好,使它受力不均的話,它就會破的! 

  你們明白了嗎?我想:無論做什麼事情不要聽別人說,自己要有主見,自己親自試一試才能找到真理。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科學-----握不破的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科學-----握不破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