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勛卓著的科學家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勛卓著的科學家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功勛卓著的科學家

尊敬的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功勛卓著的科學家”。

  1898年12月26日,她發現了轟動世界的天然放射性無素鐳,很快,她就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她就是瑪麗。居里。

  居里夫人是第一個走向法國科學院的女子,她發現的鐳為科學界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居里夫人小的時候,學習就非常認真,她抓住一切時間學習,常常捧着一本書半天時間都一動不動。

  一個下午,她又坐在窗檯前看書,姐姐和同學們在旁邊玩耍。“瑪麗,過來和我們一起玩吧!”“我在看書呢!”她連頭都不抬。一個同學說:“她裝的吧!”“要不我們試探她一下。”另一個同學說。

  她們悄悄在瑪麗身後搭起幾張凳子,只要她稍稍一動,凳子就會掉下來,好嚇她一跳。

  很長時間過去了,凳子仍然好好地立在瑪麗身後。從此,姐姐的同學們對她十分佩服,不再搞惡作劇,還特意放低聲音怕影響她學習。

  正是有了這樣的努力,她連續獲得了兩次諾貝爾獎,為她的國家和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欽佩她,我們將會以她為榜樣,學習她那種孜孜不倦、抓住一切時間去學習再學習的精神,為我們的國家貢獻我們全部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功勛卓著的科學家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勛卓著的科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