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科學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科學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有許多科學家,但我最敬佩的只有一位,那就是愛迪生。 

  愛迪生為人們發明了不可計數的、好的、有用的東西。他發明了一樣極其有用的,甚至是改變全世界的物品。沒有它,全世界都將進入黑暗的世界。它就是世界之光----電燈。 

  愛迪生髮明電燈的起因是很偶然的。有一天晚上,他媽媽得了急性闌尾炎,爸爸請來了醫生。醫生診斷後說要馬上手術,並同意在家裡開刀。但光線太暗了,愛迪生說:“要不多點幾盞油燈?”醫生說:“不行,油飄到肚子里就麻煩了。”愛迪生想了想,就叫很多小夥伴拿着鏡子來到他家。在屋外點上油燈,然後用鏡子把光反射進房屋。屋裡頓時明亮起來,手術進行的很成功。之後,愛迪生就開始琢磨發明電燈,當他用了一百種材料時,有人開始取笑他,說:“愛迪生,你都失敗一百次了,也該好好休息了,放棄吧。”愛迪生卻說:“這位大哥,我不是失敗了一百次,而是成功了一百次,因為我知道了這一百種材料都不能做電燈了。”慢慢的在愛迪生實驗了六千多種材料后,終於成功了。 

  當然,愛迪生的發明遠遠不止這些,還有許多許多…………當知道這些時,我相信,你也會敬佩他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科學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科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