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代溝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溝趣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突然想起那天在大姑家吃飯時發生的一件小事。事雖然不大,但是確實挺有趣的。也讓我第一次深深的了解到了什麼是所謂的代溝。

  那天,和他一起去大姑家做客。去了沒多一會,二叔也去了。就打算一起在大姑家吃了午飯再回家。

  就在大家都忙活的收拾飯桌,準備吃飯的時候,二叔的手機響了。說了一會,掛了電話,二叔說他得回家了,二姑去他家裡了。二嬸叫的讓回去做飯了。

  大姑她們怎麼挽留都沒留得住。二叔愣是走了。

  大姑還在那念叨,都是自己家親人,在哪吃不一樣呢?飯都上桌了,還不說吃了再回去。

  他隨口說,我二叔那是妻管嚴,二嬸開了口了,哪敢不回去。

  大姑父就在哪說,那是抽煙抽多了。抽煙多了就容易得氣管炎。得趕緊治治。大姑也接着問行,什麼時候得的?有沒有吃藥?

  聽的我一臉的尷尬。不知道該如何解釋。

  他笑着說,妻管嚴不是一種病,只是一種說法,意識是家裡妻子管的嚴,二叔不敢在外面不聽話,所以叫做妻管嚴。

  儘管這樣解釋,大姑和大姑父還是一臉茫然。不過也都聽出了不是一種病,便舒了一口氣。

  通過這件趣事,讓我深深的了解到了,什麼叫做代溝。

  看來,以後在長輩面前,還是不要隨便說什麼新鮮詞比較好。不然,這代溝的趣事,就可能會發生很多。

您正在瀏覽: 代溝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溝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