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代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溝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代溝 標籤:代溝作文

正在提筆寫着作業,便吹來一陣莫名的感想,人活着,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而我活着,卻不能做自己想做的。 

  今年已經16歲了,我很疑惑,到底我活着,是為了做什麼。難道就是為了生存在這個世界完成父母的心愿?難道就一定要為此而放棄自己的夢想? 

  …… 

  我正在房間做作業。然而心裡卻迫不及待想着去練歌,寫作。但是為了能去,也只能先專心致志的地做着。 

  “你姐姐一天到晚唱歌,你也開始了是不是,她想考音樂大學我是不允許的,必須給我報軍校。考不上軍校也得給我考另外的。” 

  即使是很專心的地把心思投入在作業上,卻聽見外面的爸爸指責妹妹。是的,爸爸曾經一直希望我考軍校,但是,這個要求,我不能做到。但是,爸爸仍然抱着這個願望不曾放棄,很久,已經沒有提起這個問題,現在又源源不斷的地提了出來。妹妹呢,和我一樣,都熱衷於音樂,卻連連遭到爸爸的反對。我想過,為什麼爸爸會不同意?可又不敢問問他。我知道現在的我對爸爸極其的不滿,因為他從來不尊重我的想法。 

  16歲的自己,也應該有了自己的想法了吧。但是,做什麼都需要經過爸爸的同意。我家中有個妹妹,學習不怎麼好,因此,希望都只寄托在我的身上,於是,我失去了很多自由與快樂。在學校里,我總能展現自己開朗的一面,而在家中,是沉重的功課再加上沉重的功課。如山的作業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爸爸施來的壓力。 

  今天天氣很冷,雨颯颯的,風也颯颯的。聽到那句話的我真的有很多壓力,我不想放棄自己的夢,也不想讓爸爸失望,雖然他給我施加壓力,但畢竟,他是我的父親,我是他的希望。我該怎麼辦呢?

您正在瀏覽: 代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