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代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代溝 標籤:代溝作文

  代溝是兩代人之間在人生觀、理想、生活方式等方面的隔閡。

  就拿生活方式來說吧。早上起的最早的總是爸爸,他一年四季都是如此。起床后,就幫我和媽媽買早餐,然後叫我們起床。

  晚上,一家人圍坐在方桌旁吃晚餐。爸爸和媽媽都喜歡吃麵食,因此他們的面前都擺着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醬面。我喜歡吃米飯,蔬菜和魚。

  不僅生活方式不同,連對事物的看法也有着差異。晚上,南京零距離里播放着一則消息:關於禁燃煙花的規定做出了修改,該為定時定點燃放……媽媽帶着埋怨的語氣說道:“這過年不放炮仗和煙花簡直都不想過年。”爸爸接口道:“是呀,定時定點的放也挺麻煩的。不像我小時候,過年時要貼春聯,做年糕,炮仗哪裡都可以放,那才越過越紅紅火火呀。”“我不這麼認為。”一個不和諧的聲音冒了出來。“放炮仗,看煙花固然是新年裡必不可少的節目。可是安全第一,沒有了安全的保障,還不提心弔膽的放呀,定時定點的放是一個好主意。”“但是如果這樣就會……”我們一家人又開始了碟碟不休的爭論,比開茶話會還要熱鬧。你一言,我一語的各抒己見。到了最後,變成了我一個人和他們兩個人爭論,弄得唾沫星子滿天飛舞才罷休。

  有的人會認為父母特別的嘮叨,整天讓你這樣,那樣的,煩死了。我可不這麼認為,有着父母的“嘮叨”還巴不得呢,和他們把個人的觀點明確地表達出來,更好地加深了家庭的凝聚力。有的人也不喜歡長輩們的觀點,生活方式等等。因為長輩們成長時的年代,生活背景,與我們大不相同。我們無法讓長輩們的所有習慣都和我們一致。每個人都有自己與別人不同的地方,只有讓自己敞開心扉地與長輩交流,那才是共同語言,那時也不會存在代溝和隔閡。

您正在瀏覽: 代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