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面對失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失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成功太寵愛我了,每次數學考試成績總在90分以上,這使得我變得十分驕傲自滿,一次次在自我滿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卻不會每次都給我成功,一次數學小測驗徹底打破了我自以為簡單但實際卻複雜得多的考題的自信。在過去,我視考試如拈花般輕鬆,但如今,還在作黃粱美夢的我不得不被殘酷的現實拉回到起跑線上。一個讓我想都不敢想的分數活生生地寫在數學試卷上,我不相信,揉一揉眼睛,以為自己看花了眼,但卻真是六十七分。一瞬間,淚水如錢塘江的潮水一涌而出,勢不可擋,揩了又流,流了又揩。六十七分,我從未考過這麼低的分數,唉!可怎麼對得起父母和老師那期待的目光喲,我的天!

  拿了試卷,回到家裡,父母狠狠地批評了我一頓,我無言以對,因為我*砸了,輸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考試很輕鬆;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很聰明;輸就輸在一次又一次地認為自己肯定能考上九十分的僥倖心理!總結教訓,四個字:驕傲自滿!這四個字如毒蛇般吞噬着我的心,使我成績一落千丈。我決心趕走它們,腳踏實地才是我新的格言,謙虛謹慎才應當是我的座右銘!

  “別灰心,兒子!失敗乃成功之母,大丈夫何懼一次小小的失敗!”老爸一本正經地拍着我的肩膀,鼓勵我說。對,我不能因為一次考試失敗就喪失了信心,迷失了自我。我要站起來,奮起直追,追求我的夢。因為凡事不可能次次都成功,我要學會在失敗中體會,在成功中明白。只有不怕失敗,百折不撓地一次次站起,才會享受到成功的喜悅!第一次游泳我天生是個“旱鴨子”所以不會游泳,但是看見別人游的歡心裡也痒痒了我也想痛痛快快的游一場。

  “兒子想不想去游泳啊?”爸爸看見我好爽的說。我一聽來勁了剛才還無精打採的為無聊而憂現在卻立馬跑到爸爸面前套話起來:“今天天氣不錯,(邊說邊把頭轉到一邊去,又弄了弄手指,裝做自然)對了你說去游泳到那呀?”“少廢話了,走這就去。”爸爸把我拉上車。不一會就到了這是一個一公頃大的人工湖。哇!人山人海好多人都在游泳呢!我和爸爸到岸邊脫掉衣褲只剩一條褲衩。爸爸游泳技術好“撲通!”一聲跳下水,我雖然是“旱鴨子”但是我還是下了水。咦?還好這水淺我都踩得到底。爸爸叫我過來他教我游泳。我走了過去爸爸把我腰部抱住教我用手來把水往自己腹部刨再直立身子,用腳像走路一般踩水。我經過幾次練習總算摸索到一些技巧了我用腳踩水,用手刨水。可總是耐力不夠只浮得到10多秒就不行了。“別灰心慢慢來。”爸爸扶着我說。“游泳要從浮水學起。”我又開始了訓練。“快右腳跟上,對就是這樣。”爸爸邊教我邊說。啊,不行了我精疲力盡,沉了下去。爸爸把我拉上來說:“你也累了回去了吧!”我這才戀戀不捨的回去了。

  游泳,我一定會的,有了第一次的基礎我就不信練不會你小樣的!

  廣東省中山市坦洲鎮七村小學六(2)班六年級:譚欣桐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失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