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信守和尊重一個諾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守和尊重一個諾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信守和尊重一個諾言 標籤:信守諾言作文 諾言作文 尊重作文 學會尊重作文

“信守和尊重一個內容,或許要比登一座山更難。”這句話出自《諾言》一文中,看了這篇文章,我的心中泛起陣陣漣漪…… 

  這篇文章寫的是作者讀過的一則異國故事,故事寫的是一個男孩為了遵守諾言,一直從黃昏站崗到夜晚,最後還是一個婦人請軍官去下命令,男孩才回去。 

  當我讀完后,我震撼不已,一個男孩為了遵守諾言,居然站了那麼久。而在社會中,卻有一些人違背諾言,他們真應該向這位男孩學習。我曾讀過這樣的一篇遵守諾言的文章: 

  一個小男孩,他是一個乞丐。他已經餓了好久,這天,他來到一家店前,店主十分好心地給了一碗面。小男孩吃完后,說他一定會把錢還齊。小男孩乞討了幾天,只剩下幾芬尼就湊足了。於是,他就先把錢送了過去,剩下的繼續乞討。一連幾天,小男孩都沒來,店主以為他不來了。後來一個人在馬路上看見了男孩,他被馬車碾死了,手裡還握着幾芬尼。 

  看完這個故事,我潸然淚下,男孩為了還錢,卻被碾死了,他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呀。不論是《諾言》中的小男孩,他也是同樣的遵守諾言。這一串串閃光的舉動使我悟出一個道理:信守和尊重一個諾言,比登山還難。誰做到了,這個人就是一個值得讓人尊重的人。 

  是呀,世界是因為信守諾言,而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信守和尊重一個諾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守和尊重一個諾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