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信守綠色承諾,建設生態城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守綠色承諾,建設生態城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信守綠色承諾,建設生態城市 標籤:信守諾言作文 承諾作文 建設美好家園作文 祖國建設作文

  信守綠色承諾,建設生態城市

  “春來江水綠如藍”、“千里鶯啼綠映紅”、“濃綠萬枝紅上點”這些千古佳句中都含有一個“綠”字,我們知道,綠色代表着大自然,是一種極其美麗的顏色。然而,在最近幾年綠色就要逐漸消失了。

  “嘀,嘀,嘀”家鄉寬闊的馬路上,不時傳來刺耳的汽笛聲,不斷散發出令人咳嗽,讓人窒息的汽油味。大貨車轟隆隆急馳而過,路面上塵土飛揚,行人矇著嘴轉身避讓。

  “嘩,嘩,嘩”的小河也改變了它原本的模樣,那些辦工廠的老闆為了自己的利益,隨意將廢棄物排入小河。因此,河水被污染了,小河裡的水不再清澈,明鏡似的河面像披上了一件灰色的外衣,還不時地散發出濃濃的臭味,從此,再沒有人到小河邊散步了。

  工廠、供暖站的煙囪濃煙滾滾,給城市穿上了一件黑色的紗衣。那些污染物和廢氣,嚴重侵害着我們的身體。

  有一位美國的社會學家說;“我們人類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雖然大自然給我們提供了豐富的物產資源,但是如果我們肆意地掠奪,那麼,藍天白雲、花草樹木、清澈河流,以及我們人類的朋友——鳥兒,這些只能在夢境中出現了。我們人類的進步也將嘎然而止。

  我們真的願意看到這一切惡果的發生嗎?這一切後果又將給我們帶來怎樣的災難呢?終於,人們逐漸意識到自己對生態環境造成的嚴重後果,後悔不已。

  於是,我們決定用行動來保護自己的綠色家園。通過環保局,市政領導的號召,拯救行動在我們身邊展開。慢慢地,我們的空氣不再渾濁了:綠色的小河恢復了它原本的模樣;小草們吮吸着大地媽媽甘甜的乳汁;花兒競相開放,爭奇鬥豔;河邊的垂柳跳着優美的舞姿,是那麼曼妙、那麼婀娜多姿;小鳥兒在枝頭賣弄歌喉,唱着美妙的歌曲;人們手牽手漫步在小河邊呼吸新鮮的空氣。

  工廠,供暖站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他們把廢水排進了污水處理場,經過過濾、凈化,水還可以再利用呢。廢氣經過他們的處理,也不再干擾我們的正常生活了。

  在交通局,市領導的倡導下,規定每周一為“無車日”。那天人們只能乘座公共巴士或騎自行車出行,這樣既減少了空氣質量的污染,又可以通過騎車來鍛煉身體,這個“綠色出行”的建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贊同。

  同學們,我們要從現在做起,從每件小事做起。一些舉手之勞行為,同樣也可以為環保生態做出貢獻,讓我們一起勇做小小宣傳員,“小手牽大手”共同創造綠色家園。只要我們以身作則,就能為綠色生命點亮一盞明燈。

  讓保護環境紮根在我們心頭,讓我們一起“信守綠色承諾,建設生態城市”吧!

  。

  初一:劉藝昕

您正在瀏覽: 信守綠色承諾,建設生態城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守綠色承諾,建設生態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