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抖空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抖空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抖空竹 標籤:抖空竹作文 空竹作文

  抖空竹

  今年春節的廟會上,又湧現出許多傳統玩藝兒。既有爸爸兒時滾過的鐵環,更有爺爺少年時就存在於天的空竹。儘管都不便宜,但是我很想體驗一下他們那年代的歡樂。徵得媽媽的同意,我用壓歲錢買了一個空竹。

  它的玩法很簡單,並不難學,我很快就掌握了。我拿起抖空竹的小竹竿,把線往空竹的小細脖上繞一圈,然後輕輕地抖起來。剛開始,它搖搖晃晃,里啦歪斜,但我沒有慌,沉住氣,穩住竿,一會兒就轉勻了。這時我就放慢速度,有節奏的用力。我越抖越起勁,漸漸地,空竹發出了陣陣哨音。空竹在空中飛快地旋轉着,好象哪吒腳上的風火輪;清脆悅耳的哨音隨着空竹的飛旋一聲高過一聲,彷彿辛勤的蜜蜂在歡快地歌唱,我高興極了!

  每逢抖到得意時,我總不免偷偷瞥上爸爸一眼。我常見他嘴角帶着笑,眯縫着雙眼,若有所思的樣子,莫非是這歡快的空竹抖回了他的童年?就是爺爺見到我在抖空竹時,也要駐足看上好一會兒,充滿慈祥的臉上透着紅光,看得出來,這小小的空竹抖爺爺年輕了許多。

  我使勁地抖啊抖,抖着三代人的歡樂,抖着全家人的祥和。

您正在瀏覽: 抖空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抖空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