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的剪紙作文

美麗的剪紙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剪紙作文900字

剪紙是我國最普及的名間藝術,每一個剪紙的背後都隱藏着一個神秘的故事。她那美麗精緻、惟妙惟肖的圖案,她那鬼斧神工的技藝,讓人嘖嘖讚歎! 

  我奶奶是一個剪紙天才,一張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在我奶奶手裡翻來折去,便要什麼就有什麼。人物、動物、植物、器物……都能剪的活靈活現。奶奶剪紙的技藝,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數九隆冬剪,三伏盛夏剪,日光下剪,燈光下剪,甚至摸黑剪。奶奶的手就是眼睛,好使的剪刀就像她兩根延長的手指。奶奶是我們家中最心靈手巧得人,她剪得彩紙經常得到別人的讚歎。 

  有一次,我翻開奶奶的舊箱子,發現裡面有一幅精美的剪紙,是這樣的:一個清秀的小女孩,穿着一身華麗的藏族衣服,上面有各種各樣的圖案,非常的美麗。她的頭上頂着三個碗,在長滿花草的草地上,跳着美麗的藏族舞蹈。這幅剪紙深深的吸引了我,讓我展開現象的翅膀,飛向知識的王國。 

  在一個遼闊的草地上,有着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那裡生活着許多戶人家,他們過得很幸福,很快樂。有一戶人家,裡面住着一個人,他是個十來歲的女孩,名叫愛麗絲。他小時候很不幸,在她五歲時,父親因車禍而死,母親又因為受不了着沉重的打擊,丟下了幼小的愛麗絲,割脈自殺啦。最後,幼小無知的愛麗絲被一位好心人收養了。好心人給她吃好的穿好的,把她當做自己的親生女來看。那個人教他跳舞表演雜技。經過幾年的時間練習,愛麗絲已經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了。 

  愛麗絲為了養活家人,便憑着自己的一身技藝,到外面去賣藝。今天,愛麗絲與往常不同,她今天穿着一身漂亮的藏族衣服手拿着三個碗和一頂大而寬的帽子,來到了一片長滿這花草的地方,表演起來。愛麗絲把三個碗放在腳上,準備拋到頭上。愛麗絲小心翼翼的把腳放上來一點,愛麗絲一躍,碗馬上就向上,然後愛麗絲快速來了個三百六十度旋轉彎,剛轉過來,三個碗便成功的落到她的頭上。她表演完后,周圍的立刻變得掌聲雷動。觀眾們紛紛把錢投到帽子中。原來空空的帽子,便立刻變得滿滿的。這些錢是來之不易的,是靠愛麗絲的心血換來的。一個十來歲姑娘的精神,感動了大眾,感動到了我奶奶的心裡,奶奶便把這個場景生動地剪了下來。 

  剪紙,是我們中國傳統的名間藝術,他是多麼的精美,多麼的生動啊。我們要把這藝術發揚下去,不要讓這美妙的名間藝術失傳!
回目錄

美麗的剪紙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美麗的剪紙

  剪紙是中國最為流行的民間藝術之一。

  今天,我欣賞了幾幅剪紙,其中有一幅我最喜歡了,所以我才不由浮想聯翩起來。

  一天,一個小男孩騎着一頭老牛去山上採藥,他的名字叫文紹。在鄉間的小路上,他看見了一位小妹妹在地上“哇哇”大哭,他跳下牛背,仔細打量了一眼,才發現她受了傷,又看見她身邊帶着一隻水壺,然後,文紹餵了水。過了一會兒,孩子不哭了,經過了解,她的名字叫美富,她的經濟情況跟她的名字一樣非常富裕。文紹問道:“你怎麼會在這兒,怎麼不回家啊?”美富答道:“我在家裡很無聊,沒人跟我玩,便跑了出來,在路上被人撞跌跤了!”說道這兒,她的膝蓋上正流着血。文紹從自己身上撕下一條布,替美富包上,然後笑眯眯地說道:“我還要去採藥,我帶你去,順便幫你治療。”美富覺得很有趣,便高興地答應了。“好啊好啊!”文紹跳上牛背,用了各種方式拉美富上來,但由於美富受傷,怎麼也上不來。牛背上的文紹跟老牛親密無間,對老牛說了句悄悄話,老牛知道了美富腳不好,便把腿彎曲着,蹲了下去,讓美富坐在了牛背上,一路上,他們倆有說有笑,交了朋友,從此以後,他們倆又不開心的事兒或開心的事兒都互相訴說。

  一把剪子一張紙,就能創造出如此豐富,精美的藝術品,這就是咱們中國的剪紙。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美麗的剪紙作文600字

我的抽屜里有一幅美麗的剪紙,每當我看着這幅美麗的剪紙,彷彿有一個生動而有趣的故事展現在我的面前。 

  在艷陽高照的午後,天空中飄着一朵朵白雲,一個藏族小男孩正拉着兩頭駱駝往家走。他身着深紅色藏族衣袍,頭戴着一頂聖誕老人的帽子,顯得十分可愛。而那兩頭駱駝卻有些倔強,嘴裡不時發出“嗯—”。突然,兩頭駱駝不走了,望着小男孩,像在說:“你為什麼要牽着我,我不走,你有什麼辦法?”於是,駱駝的雙腳像被釘住了一樣,一動不動。

  小男孩急了,用力一拉,不動,再用力一拉,還是不動。於是,小男孩使出吃奶的勁,用力一拉,這次不僅不走,還朝小男孩吼了一聲,嚇得小男孩重重的摔在地上,直喊疼。小男孩拔了帶刺的草來嚇唬他們,可他們還是一動不動,不肯走。這時,小男孩聞到一股濃郁的香味,他撥開草叢,看見一朵花,這朵花不僅好看,還發出濃郁的香氣。小男孩靈機一動,摘下這朵花跑向駱駝。他把花高高舉起,惹得幾隻小鳥繞着花兒飛來飛去,不時發出清脆悅耳的鳴叫。花叢中嬉戲的蝴蝶也給引來了,在他們身邊轉來轉去。駱駝看見這朵神奇的花兒,不由自主的跟着花兒的移動而前進。小男孩一手拿着花,一手拿着韁繩,就把駱駝牽回了家。

  我從自己的幻想中回來,注視着這張剪紙,我不禁感嘆:中國的剪紙藝術真是美不勝收的藝術瑰寶啊!
回目錄

美麗的剪紙作文700字

  今天一大早,媽媽就帶着我去了姑姑家。我剛到姑姑家,就被牆上的剪紙深深地吸引住了:一個姑娘在鮮花從中跳着歡快的舞蹈,頭上還頂着三個碗,像是在慶祝某個節日。看到這裡,我的思緒似乎飛到了從前,飛到了那個古老的民族……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村莊,這個村莊上生活着一群善良的人們。他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洗衣耕作,過着與世無爭的生活。有一條黑龍因偷竊被玉帝貶下了人間,從此懷恨在心,看誰都不順眼。當黑龍來到了這個村莊,便興風作浪,攪得這個村莊永無寧日。一些村莊的年青人,便自發組成了一個團隊,發誓要除掉這條黑龍。

  一日,黑龍又來興風作浪了,一個年青人對黑龍大聲喊:“黑龍,我們來比賽怎麼樣?”黑龍問:“比什麼?”“就比跑步!”“跑步?就你也配?”黑龍輕蔑的說。年青人說:“我們來打個賭,如果你贏了我,這個村莊就歸你,如果我贏了你,你就給我滾得越遠越好!”

  黑龍和年青人都站在了起跑線上,就聽年青人大喝一聲“跑!”黑龍像箭般的跑了出去,一會兒功夫就把年輕人遠遠的甩在了身後。黑龍跑着跑着,回頭一看,年輕人還在後面老遠呢。它想:這次我一定能得到這個村莊。正想着,突然黑龍腳下的泥土一松,“啪”一下子掉進了陷阱里。黑龍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活捉了。人們又點起了火把,把黑龍活活燒死了。後來,村莊里的人為了紀念這一天,把每年這個日子定為“驅龍節”,以保佑後代平平安安。

  一年一度的“驅龍節”又到了,人們載歌載舞,歡度節日。其中一位小姑娘跳的“頂碗舞”深受大家的喜愛。瞧,小姑娘穿着華麗的服裝,站在鮮花叢中,頭上還頂着三個碗,姿勢美極了。

  一直到姑姑喊我去吃飯,我才回過神來。中國的剪紙形態逼真,內容豐富,真不愧是中國的文化瑰寶。

  指導老師:萬紅梅

  徐州市鼓樓小學六年級:丁午盈

回目錄

美麗的剪紙作文1100字

看着這一幅美麗的剪紙,我心飛翔了起來。 

  這葉雨是蒙古族族長的女兒,她天生活潑可愛,美麗善良,是族長的掌上明珠。可誰也不會想到她卻擁有一根隱形魔杖和一顆魔法水晶球。她是一個小魔女,在出生以來,蒙古族就風調雨順、天下太平,可他們不知道一直是葉雨為他們解除危險。 葉雨在幾千年前的人類未知的地方生存過。那個地方就是魔法世界,在魔法世界里有個魔法學校。在魔法學校里她一直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魔女。但是一個魔人的出現,徹底打破了葉雨的寧靜的生活。不知魔法學校的校長吃了什麼葯,竟然把一個不知底細的魔人請到學校來做葉雨的私人老師。實話說,那個魔人長的很帥,他來的第一天,就把學校里的所有女學生都迷倒了。可葉雨卻對這個人產生了反感。

  有一次,葉雨正在她的魔毯上看書,突然聽到外面有一些響聲,便使用了剛學的“隱身術”去探了個究竟。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原來,這個魔人是魔法世界里最大壞蛋“金”的兒子,金為了獲得更多的魔法就派出了兒子來竊取魔法學校被封印的一本神奇魔法書。他接近葉雨是因為世界上只有葉雨才能夠解除那本書的封印,葉雨恍然大悟。這時,魔人那出一面鏡子,他對着鏡子說:“#0#0#0。”葉雨知道這是解除鏡子封印的魔咒。突然那面鏡子說話了,它問魔人:“你覺得那個被你教的小魔女怎麼樣?”“恩,還可以,她有潛在的天分,要是加入我們,一定是個不錯的黑暗魔女。”“不,我才不要加入。”葉雨大叫一聲,這時魔人知道了葉雨就在周圍,便把魔鏡向葉雨前面一扔,頓時,葉雨的“隱身術”就被解除了。葉雨大驚失色,想逃已經太晚了,她深深地明白,那個魔人並非等閑之輩,而那面鏡子更是深不可測。可從小被貫徹真理的她才不會屈服呢!葉雨微微一笑,說:“我是不會為你們解除封印的,我寧可被你們消除所有的法力。你們還這麼做的話,我立刻去告訴校長。”“切,什麼校長,他早就被我們控制了,算了,看你這麼小,就不欺負你了。我們來玩個遊戲怎麼樣?規則是:你去幾千年後的人間,我不消除你的魔力,你在人間的十年裡,必須打敗一千萬隻怪物,並且不能讓人類知道你的魔法,如果你做到了,我就和父親離開魔法世界,如果你做不到,魔法世界就歸我們黑暗魔族,到時你也要參加。”為了魔法世界,葉雨答應了魔人的遊戲。

  九年以後,葉雨已經打敗了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怪物,這些怪物越來越強,使葉雨有些力不從心,她感覺到了與股黑暗氣流漸漸襲來。可她時不時地還要變成一個乖乖女,看書、玩遊戲……。

  哎,葉雨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到魔法世界,不做一個“雙面人”啊?
回目錄

一副美麗的剪紙作文800字

剪紙是我國民間文化藝術瑰寶之一。這些色彩繽紛。形象生動。風格迥異。美不勝收的剪紙深受我的喜愛!每個生動的剪紙背後,都有一個神秘精彩的故事。今天,我看到了一幅精美的剪紙,它的樣子大概是這樣的:一個穿着五彩斑斕裙子的年輕少女頭上頂了三個雕刻精緻的陶瓷碗,在生機勃勃的麥田裡跳着歡快的舞蹈,好像有天大的喜事似的。我獃獃的凝視着這幅精美的剪紙,情不自禁的擺動着潔白的翅膀,飛向了想象的王國… … … … 

  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裡,住着一群窮苦的村民,喜馬拉雅姑娘就是其中的一個。村裡人都很喜歡她,因為她是一位正直、美麗、善良、品德高尚的好姑娘。 

  其實,這個村莊以前並不窮,而是個富裕文明的地方。可是就在5年前的盛夏,這裡卻突如其來的下了特別快的鵝毛大雪,只過了5秒鐘,整個村莊都被覆沒了。第二天早晨,雪慢慢融化了,可人們驚奇的發現,他們辛辛苦苦、一磚一瓦蓋建的磚房全都變成了髒亂不堪的臭茅草屋;他們去種地,剛把種子撒進泥土裡,種子就爛掉了。喜馬拉雅姑娘知道,這一切都是雪鬼乾的。 

  於是,她費盡周折,終於在五年後的一天找到了雪鬼,要求他把村子變回原來的樣子。因為雪鬼一心想把喜馬拉雅姑娘佔為己有,所以就這樣回答她:“當然可以,不過我有個要求,你必須嫁給我。如果你拿到三碗神水,並將村子變回了原樣,但在50分鐘內不回到我的身邊,那你就會死在原地變成一座雪山。哈哈哈… … ”喜馬拉雅姑娘狠狠的瞪了一眼正在獰笑的雪鬼,轉身把神水端走了。 

  她跑到村子里最高的山坡上,小心翼翼的將神水灑到村子里的每一個角落,頃刻間,村子又恢復了原來的風貌。喜馬拉雅姑娘興奮得將三個神碗摞在一起,放到自己的帽子上,扭起腰,跳起了歡快的“頂碗舞。”跳着,跳着,她忘記了時間,五十分鐘到了,她像一朵鮮花凋落了似的,突然倒在了地上,慢慢的,她變成了一座高聳入雲、巍峨挺拔的雪山。 

  她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喜馬拉雅山,因為喜馬拉雅姑娘捨己為人的崇高品德感動了天地之神,天賜予她比天還高;地賜予她比地還后,所以至今也沒有一座山超過她神聖的高度! 

圖片自己看看
查找更多美麗的剪紙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